>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QFII调仓导致银行股异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上交所官方微博昨日披露,因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12月20日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导致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伊利股份等相关股票尾盘异动。上交所将对涉及本所市场的相关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进一步核查。

   上周五,银行股以大跌3.54%的跌幅成为砸盘主力,16只个股全部收绿,其中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暴跌超过8%和6%。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收盘前3分钟大幅跳水,随后瞬间打到跌停,收盘时略有反弹。

  在周五当晚,曾有媒体引述分析师的猜测称,是QFII下错单,跟之前光大“乌龙指”事件有点神似。不过,当晚瑞银中国董事苏丹丹回应称,瑞银的交易系统一切正常,当天所有交易均属正常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分析师指出,12月20日恰逢新加坡A50指数调整日,只不过这次被调整的恰是大盘股银行股当中的建行和中信。建行由于当年采取先H后A股上市的步骤,A股占比一贯偏低,不足整体市值的10%,而中信由于大股东、二股东持股比例较高,流通股一直偏低,属于银行股当中典型的“小盘股”。

  当日,A50调整当中,建行和中信两个都被从A50指数中挪出来,指数型基金换仓,瑞银在执行台湾法国的RQFII单子的时候以为随便卖,结果忽略了这两只股实际上都是小盘股,然后就上演了最后“诡异三分钟”剧情。 据中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2/23/content_126822.htm?div=-1 report 1892 上交所官方微博昨日披露,因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12月20日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导致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上交所:QFII调仓导致银行股异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