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瘦身:传将售兴业银行10%股权 套现14亿港元

来源:财经网
  据理财周报报道,继去年出让全部平安股权给正大集团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日前又将所持上海银行全部股权转让给桑坦德银行。

  有业内人士表示,汇丰控股利用大量出售非核心资产的方式进行资产重组的背后凸显自身经营受困的无奈。截至2 013年上半年,汇丰控股税前利润为14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仅增10%,其盈利动力主要依靠开支减少和资产剥离。

  汇丰银行出售上海银行股权之后,下一个剥离对象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汇丰现在和交行在很多业务上都有合作,暂时还不会撤资。若还要出售资产,兴业银行的股权将是下一个目标。”一家外资行内部人士解释说。

  从汇丰银行在国内扩张路径来看,出售中国内地所持金融机构的股权,除了通过重组改善财务状况外,也是汇丰银行从参股银行到独立运行银行转变的必然之举。

  对于市场的预测,汇丰银行行政总裁王冬胜向中国媒体明确表示:“今后,我们将优先发展在中国内地的自身业务以及我们与交通银行的伙伴关系。”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强调:“汇丰在内地执行双面的发展策略下,我们对与交行的合作关系保持承诺。”

  据了解,目前恒生银行在国内持有兴业银行10.87%股权和烟台银行20%股权。而汇丰银行是恒生银行的母公司,持有62.14%股权。

  然而,经过兴业银行上市、配股,恒生银行的股权从最初的15.98%稀释至10.87%。随着兴业银行的逐渐强大,恒生银行对其影响力明显减弱。可以佐证的是,在2013年1月,兴业银行定向增发,恒生银行曾多次认购却遭到拒绝。

  “若恒生将兴业股权出售,将会是最好的方案。恒生银行将兴业股权全部售出,预计可套现14亿港元。”银行业内人士预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12-23/113722759.html report 1779 据理财周报报道,继去年出让全部平安股权给正大集团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日前又将所持上海银行全部股权转让给桑坦德银行。有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