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于小冬:健康服务业占GDP不足3% 市场远超8万亿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华鹏

  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公共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19日在“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暨全国健康产业研讨会上表示,10月份国务院公布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实际上健康产业的前景远远超过8万亿元。

  “美国的健康服务业占GDP的比例是17%,中国3%都不到,这个产业,前景很大。”于小冬表示。

  于小冬认为,根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计算,2012年,中国人均GDP是6093美元,根据世界各国的发展规律看,人均GDP进入3000美元以后,营养、健康这些需求会有一个跳跃性的发展,随之要有一个营养健康的产业来配套,提供让人们健康的手段,中国人均GDP、市场需求、产业的供应能力都表明需要发展健康产业。

  当天,“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在京成立。据了解,大健康产业联盟是独立注册法人单位,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等机构共同发起,由大健康产业链生产、科研、流通、服务等相关企业;从事健康管理工作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相关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以及关心国民健康促进工作的专家、企业家等自愿组成。

  “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中,联盟是政府、企业、消费者之间沟通路径,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开展行业自律、为企业服务。”于小冬表示,“所谓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大",是区别此前对健康的认识,以前人们对健康的认识是医药、医疗,现在"大"包括健康的有机的农业产品和健康的有机加工食品等,将健康扩大到中国"治未病"的阶段。”

  “健康产业涉及到三个产业,有机的农业,有机的原料,这是食品的原料;第二产业是制造业方面,一些营养健康的产品;第三产业是服务业方面,健康服务业。健康产业在中国还是朝阳产业,我们还需要很多政策支持,成立大的健康联盟实际上也是为了配合与发展健康服务业。”于小冬说,“健康产业中标准的制定、市场的规范、发展健康产品等单个企业是很难做成的,需要有大健康产业联盟这样的企业联合体抱团取暖。”

  对于以行业角度做事的大健康产业联盟,怎样引导好行业的发展培育,于小冬表示,将依靠国内外专家,专注于行业共性需求和企业的重要关切,逐渐加强对政府决策,抓住市场话语权、行业组织权,抓科学技术制高点,用科学技术制高点,取得话语权。

  “现在中国市场,凭科学技术、真才实学说话,肯定是今后的方向,数量型向质量型产业发展转变是必须的,所以我们用占领科学技术制高点的方式取得对市场的话语权和行业组织权,并以此来引领行业和市场。”于小冬说。

  据了解,大健康产业联盟将通过内设“宣教委员会”、“流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等分支机构推动产业发展。

  作者:于华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1223/253923.shtml report 1313 经济观察网记者于华鹏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公共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19日在“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暨全国健康产业研讨会上表示,10月份国务院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