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山法院上淘宝拍卖房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漫画/邝飚
漫画/邝飚

  南都讯 记者吕婧 刘贤沛通讯员刘香霞 黄静芬 上淘宝,就能参与司法拍卖。昨天,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首批“上架”的有2辆小车、7套房产。“网拍排除人为因素,减少了寻租空间”,该院执行局局长陆永伟表示。据悉,中山市第一法院是广东省首家试行网络司法拍卖的法院。

  网络拍卖减少暗箱操作

  法院作为卖家,淘宝作为平台。第一人民法院这次“淘宝司法拍卖”刚一挂出就备受关注,截至昨天下午6时许,网上已经超过6000人围观,接受咨询的法官电话也被打爆。“所谓网络司法拍卖,就是法院在纯粹技术平台上以电子竞价方式依法处置诉讼资产的一种方式”,该院执行局局长陆永伟介绍,实质就是法院借网络平台自己拍卖。

  传统拍卖要委托拍卖机构进行。陆永伟称,由于参与竞标的人数有限,不可避免会出现围标、串标,甚至有被执行人阻挠拍卖、竞买人信息提前泄露等情况,导致标的物低估贱卖。网络司法拍卖打破了时空限制,竞买人竞买全程不受任何人干扰。网上拍卖的另一大优势是,可以省去成本实现零佣金。陆永伟介绍,这样既能最大限度提高债权人的受偿比例,又能使债务人的利益受到最小程度的损害,减少买受人的负担。

  第一拍明年1月2日进行

  昨天,记者在中山市第一法院的淘宝拍卖页面上看到,触网首日共有9件拍品向公众展出。目前以车辆和房屋为主,有最低起拍价在7.74万元的本田雅阁小轿车,也有起拍价位于几十万元不等的公寓洋房。此次竞拍最高的拍品为起价111.16万元、建筑面积在208平米左右的复式商品房,位于中山市石岐区。

  打开每一件拍品的页面,都能看见拍品情况、拍卖时间、起拍价、评估价、增价幅度、保证金数额、咨询电话等。第一法院介绍,动产的公告期为7天以上,不动产公告期为15天以上。在此期间,竞买意向人可以联系法院,到现场查看实物。中山的第一拍将在2014年1月2日进行,标的是2辆小车。

  “淘宝司法拍卖”最早始于浙江。2012年7月10日,全国网络司法第一拍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正式落槌。今年8月23日,云南省玉溪中院也开始触网淘宝拍卖。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是广东省第一家尝试网络司法拍卖的法院。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2/24/content_1997148.htm report 1369 漫画/邝飚南都讯记者吕婧刘贤沛通讯员刘香霞黄静芬上淘宝,就能参与司法拍卖。昨天,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正式启动网络司法拍卖,首批“上架”的有2辆小车、7套房产。“网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