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爱康科技五分钟封跌停 定增加码光伏被抛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在经历了之前的寒冬之后,近几个月以来光伏市场逐渐转暖的声音在A股市场也此起彼伏。昨日,爱康科技(002610.SZ)在停牌两周后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10亿元加码光伏产业。然而,二级市场上却遭遇大量资金甩卖至跌停。

  对于爱康科技的投资者而言,似乎所投资的上 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十分“慷慨”。根据爱康科技昨日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公司实际控制人邹承慧承诺认购此次定向增发股份的5%。

  爱康科技定向增发预案显示,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7.78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25亿股。按此计算,此次定向增发爱康科技将募资9.725亿元。其中将有2.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剩下的资金则分别投资于赣州、无锡以及苏州的三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爱康科技称,公司向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领域的拓展,未来既能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入,也能带动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配件的生产。公司希望抓住现阶段我国鼓励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机会,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布局建设,推动公司从“太阳能配件专业供货商”到“金属加工、新材料、太阳能电站一体化经营”的战略转型,加快公司业务转型步伐。

  实际上, 2011年至2012年国内光伏行业全产业链遭受冲击,全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部分光伏行业企业甚至因此破产倒闭。光伏产业一度成为A股市场最惨烈的行业。然而近几个月以来市场上关于光伏行业转暖的声音开始出现。爱康科技选择这个时机推出定向增发预案加码光伏行业可谓一大利好。

  对于增发,有上市公司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康科技昨日的跌停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对于光伏行业转暖消息的不确定,另外就是由于爱康科技的预案中称目前只有实际控制人一个人承诺认购,且只有5%,在现有的市场行情下其他认购人的热情令人担忧,最后就是其停牌期间A股市场的连续下挫导致其股价有相对的补跌诉求。

  值得注意的是,爱康科技在2011年上市之后的首个年度即上演业绩变脸的“好戏”。2011年爱康科技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亿元,同比增长94.41%;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其净利润只有4546.28万元,同比大幅下滑57.83%。2012年,爱康科技业绩下滑进一步加剧。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5603.97万元,同比下滑128.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亏损幅度进一步下滑至8445.25万元。而今年三季报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爱康科技前三季度依旧在亏损。

  作者:程亮亮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66268.html report 1866 在经历了之前的寒冬之后,近几个月以来光伏市场逐渐转暖的声音在A股市场也此起彼伏。昨日,爱康科技(002610.SZ)在停牌两周后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10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