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涨0.71%报2104点 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大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重新站上2100点。盘中,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等多数板块上涨,仅医药等少数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04.59点,上涨14.89点,涨幅0.71%,成交333.88亿元;深成指报8095.35点,上涨105.84点,涨幅1.32%,成交438.42亿 元;创业板指报1261.30点,上涨18.49点,涨幅1.49%,成交120.31亿元。

  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智能穿戴、信息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医药等少数板块下挫。个股普涨,逾2000家个股飘红。

  南京证券表示,由于资金利率明显下行,刺激早盘股指继续有所反弹,不过量能依然相对萎缩,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资金面仍将制约反弹高度。

  真假钱荒 央行已陷入两难境地

  头顶百万亿M2,市场却一而再闹“钱荒”。“钱荒”绝非真的流动性供应短缺,而是扭曲的银行资金结构、亟待转型的经济结构使然。也就是,并非经济运行缺少资金,而是经济运行缺乏合理的资金规划。解决“钱荒”,已非央行一己之力可及。实体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进国企和地方改革等组合政策,才是解决“钱荒”的根本举措。

  3000亿投放未解渴 市场期待央行再救急

  面对近期以来资金面紧绷的现状,央行于12月20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已连续三天通过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该官方微博同时提到,目前银行体系超额备付已逾1.5万亿元,为历史同期相对较高水平。

  尽管如此,市场短期利率仍然不断上行。周一,Shibor不同期限利率均有上浮,其中一周和两周上浮幅度继续领涨,平均加权利率分别比上周五上行109个基点和187个基点。

  深交所疑因疏忽曝乌龙交易 普惠“关门”交易窗口仍开

  继光大证券“乌龙指”之后,深交所也出了离奇的“乌龙”交易。涉事标的鹏华旗下的基金普惠在已经明确发出终止交易的公告之后,深交所却依旧打开了该基金的交易窗口,导致该基金在“关门”后仍然出现了144.7万元的交易量,事后深交所紧急公告宣布交易作废,并表示“将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

  新三板打造“股债双融”平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俗称“新三板”)于12月20日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商业银行将通过紧密合作,有效打通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渠道。”新三板公司董事长杨晓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双焦点: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

  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本周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是今年最后一个受瞩目的高层会议。多位农业专家表示,预计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主要聚焦粮食安全与农业现代化。前者事关我国人人有饭吃的问题,后者则是着力解决我国农业效率低下。

  生育率为1.5至1.6 “单独两孩”最快明年初实施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昨日开幕,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昨日就草案向大会作说明时指出,我国低生育水平稳中趋降。20世纪90年代初,我国妇女总和生育率降到更替水平以下,目前为1.5至1.6。如果维持现行生育政策,总和生育率将继续下降,总人口在达到峰值后将快速减少,影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机构观点

  大摩投资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终结了12连跌走势,这种长针探底的K线形态属于明显的下跌抵抗,反弹修复的形态。市场短期技术指标开始逐步转好,而周线的中长期技术指标已呈底背离迹象。从基本面来看,目前流动性依然是压制指数反弹的主要因素,不过马上临近年末,随着财政结算的高峰期结束,流动性紧张的局面预计很快将会得到缓解,目前大盘仍处于底部区域,流动性缓解之后,市场预计将迎来一波中期级别的反弹。

  申银万国认为,在经过连续下跌后,虽然行情出现企稳整理,但反弹力度很弱,多头难以组织大级别反弹,而是呈现弱势抵抗的态势。从目前看,由于短线缺乏利多抓手,热点轮动也较为散乱,缺乏清晰主线,因此难以引导大盘出现逆转性走势。相反,在多头能量耗散后,不排除股指继续震荡探底,考验2000点关口支撑。

  中金公司分析称,“钱荒2.0”考验政策操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注意把握“跌出来的机会”。众多地区利率市场化经验显示,利率市场化推进初期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当局都处于适应期,短期利率波动加大,这种波动考验政策反应的及时性及有效性。日前央行虽然表示已连续三天通过SLO向市场注入超3000亿的流动性,但此类超短期的调节工具是否能够有效缓解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的悲观预期还存在不确定性。建议关注政策边际上的动向,如果资金状况因政策及时应对而出现缓解,市场有望企稳反弹。此前“6·25”后股市的探针式反弹历历在目,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本次“钱荒2.0”带来的“跌出来的机会”。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67852.html report 3960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权重股带动下,沪指重新站上2100点。盘中,粤港澳自贸区概念股等多数板块上涨,仅医药等少数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04.59点,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