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月险资加码债券投资 前十大寿险企业三家负增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11月23日,保监会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保费数据,原保险保费收入15886.38亿元,同比增长11.53%。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说寿险保费增长复苏,还不好说。

  在保险资金运用方面,今年前11个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74683.11亿元, 与前10个月相比,11月份保险资金增加债券493.9亿元,其他投资增加了451.69亿元。

  保费方面,寿险公司排名前十的保险公司中,原保费收入只有三家保险公司的保费出现了负增长。在原保费收入排名方面,中邮人寿超越生命人寿,进入前八强。

  债券投资增加近500亿

  来自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保险资金资金运用余额74683.11亿元,较年初增长8.96%,其中银行存款21811.83亿元,占比29.21%;债券33269.54亿元,占比44.54%;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7555.83亿元,占比10.12%;其他投资12045.91亿元,占比16.13%。

  此前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3681.47亿元,较年初增长7.5%,其中银行存款21783.49亿元,占比29.56%;债券32775.64亿元,占比44.48%;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7528.12亿元,占比10.22%;其他投资11594.22亿元,占比15.74%。

  和前10个月相比,今年11月保险资金增加了1001.64亿元,其中在银行存款方面增加了28.34亿元,在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方面增加了27.71亿元,这两项的变化并不大。在债券投资方面则增加了493.9亿元,在其他投资方面增加了451.69亿元。

  对此,某险企的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目前新债券品种发得比较多,而且投资收益也还不错,所以保险资金增加了这方面的配置。而在其他投资方面,今年以来保险资金投资信托、理财产品都比较多,因为这些产品的收益也还不错。

  保费收入同比增一成

  保监会的保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产险业务赔款2996.22亿元,同比增长21.46%;寿险业务给付2097.05亿元,同比增长50.07%;健康险业务赔款和给付356.25亿元,同比增长34.22%;意外险业务赔款96.22亿元,同比增长12.44%。

  寿险业务满期给付的金额仍在上涨,但寿险业务保费增长开始有复苏迹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886.38亿元,同比增长11.53%,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5837.49亿元,同比增长16.95%;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0048.76亿元,同比增长8.6%。

  今年前11个月原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分别是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保险、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泰康人寿、太平人寿、中邮人寿、生命人寿、阳光人寿,其中在原保费收入方面中邮人寿超越生命人寿排名第八。

  在这些原保费收入排名前十的寿险公司中,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最快是中邮人寿,今年前11个月该公司的原保费收入达224亿元,同比增长了76.37%;太平人寿前11个月的原保费收入为486亿元,同比增长了47.72%。

  而在前十大寿险公司的原保费收入负增长的保险公司有三家,即泰康人寿同比下滑0.51%,阳光人寿同比下滑1.36%,生命人寿同比下滑9.44%。生命人寿虽然其原保费收入下滑,但该公司前11个月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为465亿元,仅低于平安人寿的678亿排名第二。

  某险企的杨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现在说寿险保费增长复苏还不好说,部分保险公司的保费表现比较好主要是其在银保渠道推广了一些短期产品,因此业绩会比较好看。不过,现在银行渠道对保险这一块又开始重视了,感觉上有所好转。

  作者:黄俊玲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25/797706.html report 26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俊玲发自北京11月23日,保监会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保费数据,原保险保费收入15886.38亿元,同比增长11.53%。对此,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