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昌九生化十跌停 宏源自营500万资金顺利出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昌九生化(600228,收盘价10.13元)昨日毫无悬念地迎来第十个“一”字跌停,由此超越了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16.01元)2011年创下的连续九个跌停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昌九生化成交量有所放大,单日成交金额已突破30 00万元,换手率也达到了1.25%;而前九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才2.14%。这让一些投资者看到了昌九生化近期打开跌停板的曙光。

  一位私募人士对此表示,一般来讲,连续跌停之后成交量的放大是开板的征兆之一;重啤第九个跌停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不过昌九生化昨日成交量并不算明显放大,能否就此打开跌停还很难说。

  该人士还表示,重庆啤酒当年套住了大批机构,机构有自救的动机和实力;而昌九生化以中小投资者为主,即使跌停打开,会不会出现大幅反弹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市场目前对公司最大的期待就是重组,但其过高的股价显然难以吸引到有较强意愿的重组方。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仍有46万手卖单挂在跌停价之上,这意味着公司股价后续走势或仍不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宏源证券总部(自营)席位成为昨日最大的卖出方;该席位卖出金额为506.03万元,远远超过同时上榜的其他席位。

  一位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券商自营卖出就说明是券商的自营盘,但也不排除一些特殊情况。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后了解到,并没有资料显示宏源证券自营盘此前买入昌九生化;但昌九生化今年三季报显示,宏源证券约定购回式证券专用账户曾以59.08万股的持股位居昌九生化第十大股东。

  上述券商人士表示,所谓约定购回式账户,是指客户以约定价格向证券公司卖出标的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个时点以某一价格再从券商购回标的证券,简单地说是一种客户融资的行为。那么,宏源证券自营席位现身昌九生化,究竟是“踩雷”,还是另有隐情?《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予以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12-25/797695.html report 19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昌九生化(600228,收盘价10.13元)昨日毫无悬念地迎来第十个“一”字跌停,由此超越了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16.01元)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