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融资爆仓者言:总比一直跌下去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昌九生化(600228.SH)昨日上演的神奇涨停,震惊整个A股市场。而此前苦于无量跌停没有接盘方的昌九生化融资买入被惨套的投资者,一夜之间“成功”强制平仓,也是千百般滋味在心头。

  “跌停是打开了,但是这样的交割方式太惨烈了。”一位融资买入昌九生化的投资者对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自己的账户被券商接管,已经以9.21元的低价遭遇平仓,现在还倒欠着券商几十万。

  联姻赣州稀土的希冀落空后,昌九生化揽入七个连续跌停临时停牌,复牌后继续吞下三个跌停,昨日的突然涨停令市场人士有些出乎预料。

  昌九生化方面否认了大额抄底资金来自于大股东增持的说法。而依据上证所交易公开信息,大单买入昌九生化的极可能是游资“抱团”。

  而与买入方剽悍果敢的操作方式相异,卖出方中融资买入遭遇爆仓的投资者则显得五味杂陈。

  “看到昌九生化被拉至涨停,心里还真不是滋味。”投资者王磊(化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全仓持有9万股昌九生化,此前7个跌停已经累计追加了六十余万的担保资金,而复牌后又是3个跌停,由于无力继续追加担保物,账户已经被券商接管了。

  “每天挂在卖盘上排队,券商急于脱手止损,挂的都是跌停价。”王磊称,由于启动强行平仓程序交易,连盘中找个高点出手的机会都没有,“都是9.21元卖在"坑底"的。”

  而遭遇平仓之后,还欠着券商四十余万债务的王磊也颇为无奈,“如果能选个高点出,可能会少欠十来万吧。”

  而来自东北的投资者李伟(化名)曾经在昌九生化波段操作上获益颇丰,此番遭遇平仓后,倒欠券商的债务甚至达到七位数。

  相比王磊,李伟显得很淡定,“也算有个结果了,比一直跌下去没人接手要好。”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昌九生化尚有2.41亿元融资余额,在昨日高达10亿元的成交额下,融资爆仓的投资者账户应该能够得以全部平仓。

  在王磊看来,十个跌停后的诡异涨停,像极了两年前的重庆啤酒“疫苗事件”,如果后市继续乐观,则“惨遭”平仓的账户成为融资融券制度的“牺牲品”。

  “如果不是9月份高位融资买入的那部分昌九生化导致爆仓,我自己操作,可能会留一部分等等看。”王磊表示。

  回顾2011年,重庆啤酒连续9个跌停板,几乎是一口气从82元下跌至20元,不过由于某私募大佬利用几个席位抄底布局,在打开跌停后,重庆啤酒逐渐走出跌势。

  但是昌九生化与重庆啤酒当时的情况区别不小。重庆啤酒连续跌停是由于乙肝疫苗研发失败,导致疫苗预期落空,而其主业还在发展,净资产指标皆为正值。而昌九生化重组稀土梦破灭后,主业基本停滞。

  昨日昌九生化公告中表示,除了其控股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昌九清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九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等绝大部分子公司仍然处于停产状态。这也意味着,净资产为负值的昌九生化仅存“壳”价值,而借壳需价格打到低位才有可能体现出来,市场人士认为,9元左右的股价,对于壳资源仍显得过高。

  作者:吕雅琼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76614.html report 2452 昌九生化(600228.SH)昨日上演的神奇涨停,震惊整个A股市场。而此前苦于无量跌停没有接盘方的昌九生化融资买入被惨套的投资者,一夜之间“成功”强制平仓,也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