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再”融资昌九生化:200万“火中取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十跌停后神奇涨停的昌九生化(600228.SH)昨日在A股弱市背景下续写涨停神话,而昨日公开数据显示,首个涨停大举进场的游资“敢死队”再现融资买入的身影。

  200万融资跟风买入

  同花顺数据显示,25日在游资大举入场抄底拉出的首个涨停中,昌九生化囤积的2.41亿元 融资余额骤降至0.86亿元,融资偿还额高达1.58亿元。这也意味着此前因爆仓被券商接管账户的昌九生化投资者遭遇大面积强制平仓。

  “损失惨重,全都是9.21元卖在"坑底"的。”一位昌九生化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平仓以后还欠券商四十余万,“一时半会是还不上了”。

  十个跌停后,昌九生化周三开盘获57万手的大单“出手相救”,并在随后8分钟被迅速拉升至涨停。这笔巨单买入资金来自何方,引发市场猜想。

  “两种可能,私募接盘或是游资炒作。”上海一位私募操盘手表示,2011年年底,私募大佬徐翔利用几个席位大胆布局,巨量买入重庆啤酒,在跌停潮终结后的反弹中大获全胜仍让人记忆犹新。而昌九生化毫无亮点的基本面,使得“游资同盟”炒作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是游资炒作,该笔57万手的大单是否全部来自其自有资金,还是利用融资操作的杠杆功能,撬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场拉升股价?”上述操盘手提出疑问。

  昨日公布的两融数据显示,在爆仓的投资者惨遭平仓的同时,的确有“不怕死”的资金融资买入接盘。25日205.77万元融资买入昌九生化,买入18.47万股。

  通过计算,这笔融资入场资金成本价约为11.14元/股,恰好等于昌九生化当天的收盘价。上述私募人士称,这表明周三融资买入资金并不属于开盘时的大单抄底资金,而是受大单鼓舞,跟风进场交易的游资。

  “也有投资者认为股价上涨属于估值修复。”上海某私募投资经理郑辉对记者表示,另一种可能是博短线波段套利,股价一旦继续拉升很快会获利回吐。

  券商收紧两融标的风险评估

  另一个问题接踵而至,融资买入资金是通过哪家券商营业部的席位进行操作的?在昌九生化一字排开的跌停潮中,受投资者爆仓连累之苦的券商多处于追偿阶段,且纷纷把昌九生化调出两融标的。

  证金公司融资融券数据显示,目前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共有84家。11月7日,国金证券公告将昌九生化调出标的证券范围,8日,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公告将昌九生化调出标的证券。

  “目前我了解下来,几乎所有券商都把昌九生化调出标的了。”一家小型券商融资融券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经此一役,券商对融资融券标的风险已有所警惕。此前对交易所划分的两融标的证券不加筛选如数接纳,正在被券商自行评估、考察风险所取代。

  以德邦证券为例,继11月8日公告将昌九生化调出标的范围,并将其折算率下调至0.3后,12月13日公告将紫光股份煤气化精功科技中船股份敦煌种业洪城股份晋亿实业大智慧8只股票调出融资标的范围,原因涵盖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业绩亏损以及存在经营风险。

  “现在大家对融资融券风险都重视起来了,投资者亏损了,券商也不愿意看到,追讨损失,有的还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融资融券部负责人表示。

  作者:吕雅琼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81807.html report 3623 十跌停后神奇涨停的昌九生化(600228.SH)昨日在A股弱市背景下续写涨停神话,而昨日公开数据显示,首个涨停大举进场的游资“敢死队”再现融资买入的身影。2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