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伦敦:打造人民币国际市场西方中心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伦敦一直以来都是通往世界的门户。早在罗马时代,国际贸易和商业就成为伦敦这座都城生命活力的核心。

  在这个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中,能源和金融奠定了经济全方位增长的基石。到2050年,全世界人口预计会达到90亿,而到2030年,非洲和亚洲也将会有30亿人形成新的中产阶级,这一转型的规模和速度都将是工业革命的千倍。

  如果我们要迎接这一新变化带来的复杂而长期的挑战,伦敦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角色显得至关重要。作为一个全球市场,伦敦金融城能为目前日益迫切的重大问题提供全球性的解决措施,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资源短缺、城市规划等。

  纵观历史,伦敦抓住了工业化进程中每一个转型阶段的机遇:无论是17世纪出现的第一批股份有限公司、18世纪诞生并发展的全球保险市场,还是在19世纪正规化的证券交易所规则。

  在如今的21世纪,资本主义必须再一次飞跃。伦敦金融城需要帮助开辟一些能够提供可持续价值,并为2050年近70亿城市人口服务的可持续金融模型。

  融资,特别是私营部门投资,通过在能源、卫生和交通领域实现更智能的设计和交付渠道,将成为未来城市发展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为什么我推出了“明日金融城”计划,召集了各大领域的领导者前来探索,如何共同以创新的方式应对这些重大挑战。

  做到这点的关键是要重视为社会创造价值。这也意味着从始至终地负责任讲诚信,这两点是最应当长久保持的。产品和服务应当为了满足顾客真实需求而设计,例如,可持续的基础建设融资和法律合同。类似的,为确保未来的共同繁荣,每一个股东都应当成为市民、储户、企业的合格托管人。

  这就是我们需要保证市场机制以正确方式鼓励公司创造价值的原因。改进后的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将是我和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IIRC)主席默文·金(Mervyn King)共同探索的领域之一。我们看到,一些主要公司认识到季报可能会导致外界过度关注短期结果而牺牲未来投资,因而选择不再制定季报。就如近来联合利华总裁保罗·鲍尔曼所言:“我们是追求回报最大化的企业,但我们也能使社会和环境回报最大化。”

  这是伦敦金融城中每个人都应当拥有的开明资本主义的愿景。英国200多万金融从业者的工作都与重塑金融系统的消费者信心息息相关。

  伦敦金融城与整个伦敦市都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多元化。包容性不仅拥有道德意义,也有明确的商业意义。最新研究表明,女性仅占执行委员会和董事会职位的6%,这一数据已与时代格格不入,我们必须应对这个问题。

  自30年前我成为金马伦麦坚拿律师事务所(CMS Cameron McKenna)第一位女性合伙人以来,世界已不断变化,如今这里已经有50位女性合伙人。但这一变化依旧跟不上时代步伐,我们需要确保在人才供应链中,大大改善女性和多元化背景的人才任职状况。

  如果不抓住多元化带来的新视角、原创性和创新的好处,使有才能的人能够走到顶端,伦敦将会失利。这一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我们需要确保企业采用真正的任人唯贤的制度,无论性别、种族、性取向还是国籍,能让最优秀的人走向成功。只有这样,在今后的几十年里,多元化数据才能更好地反映现代社会。

  最后,伦敦需要在新兴市场中保持领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2012年4月发起了伦敦金融城“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旨在将伦敦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市场的西方中心。报告显示,2012年伦敦在全球人民币市场上的地位显著上升,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伦敦的银行所提供的人民币产品都进一步增加。我们将继续与中英两国的公共及私营部门携手合作,确保伦敦保持人民币业务的领先地位,并鼓励提供更多更广阔的机遇,使企业能够享受高效、世界水准的金融服务,以满足业务需求。

  除此之外,英国财政大臣近期宣布英国将成为第一个发行伊斯兰债券的非伊斯兰国家。极其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在早期阶段就参与到这些迅速发展的融资方式中,确保在世界形势变化的潮流中不会落后。

  正如经济学家凯恩斯曾说,终有一天我们将离去,但决不能什么也不做,静待那一天的到来。伦敦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成功经验对于迎接新常态的挑战至关重要。我们应当携手发起一场革命,为子孙后代留下积极的遗产。

  (作者系伦敦金融城市长,本报记者严婷译)

  作者:吴斐娜Fiona Woolf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82964.html report 1966 伦敦一直以来都是通往世界的门户。早在罗马时代,国际贸易和商业就成为伦敦这座都城生命活力的核心。在这个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中,能源和金融奠定了经济全方位增长的基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