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再演绎高卖低买:曲线抄底韩国楼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期又有新动作。

  日前,新加坡ARA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ARA)宣布进军韩国地产业,收购麦格理集团在韩国的房产业务。由于长江实业是ARA的第三大股东,这也被市场解读为李嘉诚曲线进军韩国楼市的一次尝试。

  盛富资本和协纵国际总裁黄立冲认为,与我国香港楼市相比,韩国房地产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期,市场泡沫基本得到释放,目前也得到政策扶持,加上韩国经济比较健康,将来受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影响有限,ARA进军韩国是看中其房地产市场的价值低洼,这也是李嘉诚“高卖低买”的又一次精彩演绎。

  李嘉诚曲线进军韩国

  据ARA在12月23日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公司将收购麦格理韩国地产公司,后者的总部位于南韩首尔,该公司通过两家私有房地产信托管理着5884亿韩元(约33.6亿元人民币)的物业。此外,ARA还将收购麦格理旗下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10.02%的股份,但并未透露交易价格。

  ARA总裁林惠璋在声明中表示,收购目的是扩大公司在亚太区的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版图,继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内地等地后,进军作为亚太区经济总量排行第四的韩国市场,以充分利用当地房地产行业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新加坡ARA资产管理公司是长江实业和林惠璋于2002年在新加坡组成的一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07年于新加坡主板上市,旗下有置富产业信托、泓富产业信托、凯诗物流信托等数家上市和非上市信托,同时经营房地产管理服务。

  截至2013年6月底,ARA所管理的资产总值为235亿新加坡元(约1126亿元人民币),管理的房产信托基金分别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管理房产类型包括零售、写字楼、物流行业及投资房地产的私人基金。

  黄立冲向记者表示,ARA与长江实业有很深的渊源,长江实业在中国香港上市的房产信托基金都是由ARA担任资产管理人,长江实业也是ARA的第三大股东,这可以算是李嘉诚曲线进军韩国市场的一次尝试。

  “高卖低买”的再度演绎

  今年以来,李嘉诚因频繁套现内地及香港资产转而投资海外,而惹来铺天盖地的“撤资”非议,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通过出售广州西城都荟广场等物业以及分拆港灯上市,今年内长和系合共套现金额将达到431亿元。由于和记黄埔已经宣布,此前搁置出售的百佳超市将与屈臣氏捆绑上市,预计套现金额仍将不断增加。

  “企业赚得盈利后再投资其它任何地区,或因经营不善亏损、业务回报低或前景欠佳而退出,均属纯商业决定。高卖低买本来就是正常的商业行为,但就全世界而言,从来没有批评过我们撤资,惟独香港传言不断,令人遗憾”,面对“撤资”的质疑,李嘉诚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回应。

  曲线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可视为李嘉诚高卖低买的又一演绎。记者发现,韩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韩国国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韩国房价同比下降0.72%,连续第14个月下跌,首尔的公寓交易量环比大跌80%。

  据悉,今年4月,韩国政府推出一系列旨在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措施,但这些措施仍没能阻挡韩国房价下滑的势头。

  黄立冲认为,与中国香港相比,韩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受到金融风暴的打击后陷入较长时间的低迷,资产价格普遍较低,加上韩国经济根基雄厚,受热钱冲击的影响较中国香港小得多,ARA此时选择进军韩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每日经济新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gg/gsxw/201312/t20131227_4261894.html report 1627 华人首富李嘉诚近期又有新动作。日前,新加坡ARA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ARA)宣布进军韩国地产业,收购麦格理集团在韩国的房产业务。由于长江实业是ARA的第三大股
(责任编辑:UF0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