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3“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排行出炉 北京夺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 殷樱)29日,全国首家“美丽中国·中国梦”研究机构—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发布了《“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2013)研究报告》与《“美丽中国”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2013)研究报告》。

  据了解,本次“美丽中国”研究所对2012年列入评价的31个省区的综合建设水平指数进行了测算,并在去年指标体系基础上优化“美丽中国”省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考察的权重,增加反映生态本底、生态文明制度、环境治理、环境友好等指标,以刚性数据评价“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

  省区建设报告显示,综合得分前十名的地区依次为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四川省、福建省、陕西省、云南省、安徽省、山东省、上海市。其中,上海、山东、安徽是首次进入前十名。

  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建设报告显示,综合得分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杭州、深圳、广州、成都、西安、宁波、大连、南京、福州、昆明,与去年发布的报告排名相比,昆明荣登前十。

  此外,报告还针对生态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单项排名。

  经济建设排名中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天津市、海南省、江苏省、云南省、重庆市、西藏自治区。其中,广东省、浙江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是首次进入前十省区。

  政治建设排名中黑龙江省、广东省、云南省、湖南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南省、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其中,广东省、云南省、海南省今年依然在前十行列,其余为首次进入前十的省区。

  生态建设排名中福建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江西省、山东省、重庆市、云南省、安徽省、贵州省,与去年相比,其中山东省是前十新增省区。

  据悉,此次发布的报告仍以涵盖生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五个方面的综合性指数为主要评价依据,并以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HumanDevelopmentIndex,HDI)为主要测量方法,对我国省区、省会和副省级城市建设水平进行那个评比,最终成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12-29/5675487.shtml report 990 中新网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殷樱)29日,全国首家“美丽中国·中国梦”研究机构—四川大学“美丽中国”研究所发布了《“美丽中国”省区建设水平(2013)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