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发行开闸 银行业板块面临资金分流压力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1日讯, 30日晚间,5家已过会企业率先获得IPO的发行批文。新宝股份、我武生物周二凌晨发布招股意向书,1月8日网上申购。分析认为,IPO开闸后,短期将分流A股资金,后续若新股数量保持在高位,会分流市场的短期资金,银行类、保险板块或将面 临重重资金面压力。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指出,一个月前放出IPO的消息就已经放出,利空释放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消息都在预期之中,对市场心理层面的打击稍偏中性,市场的担心依然主要来自资金面。然部分私募人士相对乐观,认为不用过于担心扩容的影响,中国最大的扩容期已经过去了,未来主要是中小企业的扩容,对市场影响有限。

  东方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金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IPO开闸对整个市场的资金面都形成压力,而本次5家过会企业没有银行股,相对来说,对银行股的压力会小一些。银行全面破净后还在下跌,金麟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银行面临贷款风险,二是利率市场化的纵深推进。

  民生证券金融业分析师张磊也对大智慧通讯社指出,一般情况下,新股发行首先会对二级市场造成一定压力,投资者往往通过抛售手中股票筹集打新资金。

  “据估算,5家IPO共需募集资金约21.4亿元,在目前新股发行机制下,溢价空间受限,意味着锁定二级市场资金也就500亿左右,且发行顺序有先后,对二级市场影响应该很小。”张磊说。

  除了IPO分流板块资金,本周解禁股大增。据统计,本周沪深两市共计56.31亿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603.88亿元。本周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较之上周均有明显扩大,其中解禁数量较上周增加了36.74%,解禁市值较上周大幅增加50.6%。

  平安银行(000001.SZ)30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核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3384991股新股。同时,包钢股份(600010.SH)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82.55亿股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61元/股,募资不超过298亿元。

  与此同时,国家审计署30日下午公布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显示,全国政府性有偿及或有债务总额30.27万亿元,其中地方17.89万亿元,其中银行贷款、BT、发行债券是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的主要来源,分别为55252.45亿元、12146.3亿元和11658.67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地方政府还债压力还是比较大,未来不能排除债务逾期的出现,故银行不良资产或继续承压,同时,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仍无操作,随着新股、增发、解禁本周齐齐来临,将对A股市场资金面形成心理上的压力,银行类板块在基本面无任何变化情形下,短期或多或少会受影响。

  发稿:沈磊/李铮/何巨骉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3/1231/200000300515.shtml report 230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31日讯,30日晚间,5家已过会企业率先获得IPO的发行批文。新宝股份、我武生物周二凌晨发布招股意向书,1月8日网上申购。分析认为,I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IPO)新股发行开闸,银行业板块面临资金分流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