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权重股拉升沪指涨0.87% 年末红包行情开启?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受新股发行利好刺激,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券商板块表现强势,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企稳,带动两市快速拉升,瞬间翻红。随后,股指震荡回落,一度翻绿,个股稍显沉闷,仅有个别概念表现活跃。10时35分许,股指开始反攻,并在煤炭、有色等板块的强势反抽中快速上行,盘 中惊现逼空动作。沪深两市临近午间收盘持续走高,券商、煤炭、银行、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均出现快速拉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115.79点,涨幅0.87%,成交量376.48亿元;深成指报8115.16点,涨幅1.45%,成交量529.14亿元。创业板指报1296.53点,跌11.46点,跌幅0.88%,成交158.93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煤炭、券商、银行、船舶等涨幅居前;互联网、电信运营、农林牧渔、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

  机构解盘

  首创证券王剑辉认为,此次开闸提到要发行50家,其中有一半是类似与创业板现有上市公司的企业,而关闸期间积累的700余家企业中如果一半是科创企业,那么就有了现有创业板的企业数量,如此大的供应,创业板估值下降一半的可能是存在的。而对于主板来说,此前出于周期性的担忧,蓝筹被慢慢抛售,在调整充分的情况下,价值投资空间将显现。而未来新股申购需要有持股配售。所以在组合配置方面,理论上投资者或更愿意持有便宜且业绩较为稳定的低估值蓝筹。

  民族证券徐一钉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处在第三次大轮回的尾段,2014年或是“蓄势、过渡”,并酝酿转折的一年。一方面,给第三次大轮回划上句号,并向第四次大轮回过渡;另一方面,市场炒作风格,从“题材、概念”炒作向“国企、蓝筹”转变,2014年7月份至2015年6月份期间或将产生一个重要低点,并由此进入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但要小心别在这次挖坑中受伤。

  巨丰投顾认为,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来临。仰望年线起点2289点,年线收阴无悬念,只是跌多跌少的问题了。

  随着IPO开闸的临近以及新三板的扩容,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在IPO暂停一年多以后,尤其是在IPO新政之下,各路资金摩拳擦掌准备打新和炒新。其中打新的重要手段就是要降低持仓水平,预留足够多的现金投资新股。这难免会对现有市场造成冲击。今天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年线收阴已是板上钉钉的事,节后的走向,是否复制维稳行情,尚不得而知。

  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第二次发出买入信号!目前大盘正加速赶底!短线、中线、长线布局的时机即将来临。中长线趋势120日均线尚未走坏,但已是近期的强压力位。后市,突破2130点前,机会不多。

  从具体操作策略看,由于对明年市场普遍预期较好,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的背景下,巨丰投顾丁臻宇仍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受益于化解产能过剩的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船舶等行业)等。此外适当关注防御类品种:比如农业、消费、零售百货、相比H股中大幅折价的钢铁股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消息面

  按封卷顺序获取IPO批文 5家公司拉开闸门

  12月30日,暂停一年半之久的IPO之门在这一天打开。包括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发行批文。其中苏州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广东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剩下三家公司上创业板。

  14项业务规则齐推 新三板今“开门迎客”

  12月3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在位于北京市金融大街的金阳大厦挂牌大厅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14项业务制度。至此,新三板市场的规则和指南达到49项。

  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昨日表示,市场规则体系已基本完备,12月31日开始接受园区以外企业的申请材料。总经理助理隋强称,新三板不会限制挂牌节奏,将采取“成熟一家、受理一家、审核一家”的态度。

  沪市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三主线出击年报大战

  上交所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西藏珠峰拔得头筹,将率先于2014年1月15日披露2013年年报,道博股份金牛化工紧随其后,将在2014年1月25日公布年报。除此之外,凤凰股份(2014年1月27日)、青鸟华光(2014年1月28日)、广东明珠(2014年1月28日)、博元投资(2014年1月28日)、武汉控股(2014年1月29日)、保税科技(2014年1月30日)、长江电力(2014年1月30日)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也较为靠前,而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大盘股的2013年年报则将于3月份中下旬密集公布。来源一财网综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99670.html report 4331 受新股发行利好刺激,今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券商板块表现强势,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企稳,带动两市快速拉升,瞬间翻红。随后,股指震荡回落,一度翻绿,个股稍显沉闷,仅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