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栏]IPO重启冲击小 最严新规提升信披质量

来源:全景网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市场进行深入独到的解读,为听众提供与众不同的真实信息,并独家呈献节目组对散户投资者及机构 投资者的调查,帮助听众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脉搏。

  节目于每天中午12:20播出,播出频率为:北京FM90.5,广东、香港、澳门均为FM107.1,天津FM90.6,重庆FM91.7,青岛、烟台FM89.8,芜湖FM89.4,合肥FM90.1。

  财经头条:IPO重启冲击小 信息披露最严惩罚新规面世

  暂停一年多的首次公开发行之门终于打开。包括中小板的新宝股份、创业板的我武生物、楚天科技和全通教育,以及沪市主板的纽威股份今天凌晨公告称,已拿到证监会核准发行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根据最新一期证监会拟IPO企业情况表,目前已过会企业共82家,未来几天发行监管部门有望继续发放批文。

  在周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的《午间第一资讯》节目中,中信建投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夏敏仁称,IPO重启的猜想自今年6月甚至更早以前就已经炒热,因此在过去一个月市场的下行过程中,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IPO扩容预期。他认为,未来市场资金面主要取决于监管层对市场资金的释放程度,经过近期几次逆回购,资金已经逐步释放,流动性趋紧局面缓解。

  另外,他指出,监管层为IPO重启、市场扩容也作了很多功课,比如证监会对基金公司的窗口指导,以及证券业协会本月27日推出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要求主承销商向网下投资者询价时,投资者不得为债权型投资基金或集合信托计划,也不得为在招股说明书等文件中载明以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为目的的产品,从而对打新资金进行了限制。因此,夏敏仁认为,IPO重启造成的市场扩容压力并不会像事先预期的那么大。

  此外,针对新股发行中可能存在的虚假信息披露行为,深交所昨天发布实施修订后的《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制定了堪称史上最严格的惩罚措施,一旦造假上市,发行人将会被要求回购首次公开发行的全部新股,并且控股股东将购回已转让的原限售股份。

  对此,夏敏仁表示,新规除要求发行人本身回购股份之外,还对上市公司高管也作出了规定,如果一旦发现信息披露虚假的情况,也要承担相应连带责任,从董事长到高管都面临严厉的处罚,对未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质量进行更严格地把关,相应地,上市公司的质量会有明显的好转。

  市场风向:散户悲观情绪回落 机构料短线市场有望反弹

  根据三家财经网站的调查统计,今天有47%的个人投资者看多后市,另外有44%的投资者看空后市,占比较昨天下降8个百分点。整体而言,今天个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显著回落。

  机构方面,纳入统计的10家券商中,有4家券商对后市看法较为积极,其余6家券商态度谨慎。方正证券认为,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公布,并且符合市场预期,使得悬挂在市场上方的靴子落地,短线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财经快讯:海南国企改革将启动 李嘉诚继续抛售内地房产

  地方国资改革正逐步扩散,继上海、广东等地之后,海南也传来改革春雷。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化海南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已经起草完成,这是海南新一轮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意见》将力推混合所有制,放开国企重组,同时也将重点扶持数家大型国资集团。

  根据媒体报道,香港富豪李嘉诚领导的长江实业集团旗下基金,正在出售南京新街口最繁华地段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大厦位于有“中华第一商圈”之称的南京新街口西南角,估值约为30亿元。至此,今年下半年李嘉诚已不下6次抛售内地及香港资产。

  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6.1,报6.0969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升值55个基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再度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韩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继续上涨,不过升幅较为温和,并且远远低于央行的通胀目标区间。具体来看,12月韩国CPI同比上涨1.1%,全年涨幅为1.3%,远低于央行今年2.5%到3.5%的目标区间。(全景网/赖嘉宁)

  作者:赖嘉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312/t20131231_435888.htm report 2668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