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独家:起底“最美拆迁女市长”韩迎新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庆宁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吉林省纪委日前对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韩迎新1970年2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最早任职于吉林市毛线厂人事劳资科。

  吉林市纪委调查显示,韩迎新利 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数额较大。韩迎新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吉林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韩迎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目前的公开资料中,仅显示韩迎新在担任舒兰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曾分管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并协助市长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市政府采购中心等重要部门。

  事实上,关于韩迎新的年龄和简历等信息,之前一直可在舒兰市人民政府官网上查询。但在韩迎新被双开消息公布不久,该网站便删除了包括韩迎新详细简历以及与其有关的报道。

  在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取的这份韩迎新简历中,较为详细地记录了其年龄和升迁之路。

  韩迎新,女,1970年2月出生,汉族,北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加工作以来,韩迎新历任吉林市毛线厂人事劳资科、企管科、厂办,技术员、科员、厂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吉林市团校副校长(借调共青团吉林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吉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伊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下派);共青团吉林市委副书记;中石油吉化集团公司书记助理(下派);中共舒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共舒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中共舒兰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共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0年,韩迎新以40岁的年龄考取北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同年就读于吉林大学商学院2010级EMBA班。

  吉林大学商学院一则新闻显示,2010年10月16日-17日,吉林大学商学院2010级EMBA(2)班班委会组织了主题为“拥抱自然,感受风情,增进感情”赴吉林市秋游活动,活动得到包括韩迎新等吉林市学员的大力支持。

  “因舒兰市委常委、副市长韩迎新同学临时有紧急事情出差在外,故委派舒兰市委秘书长杨文坦(现为舒兰市副市长)先生负责接待各位学员,杨秘书长等人的热情接待,充分表达了韩迎新同学对班级各位学员的深情厚谊。”这则已被吉林大学商学院删除的新闻写道,“舒兰同学韩迎新已备好了丰盛的杀猪菜。”

  公开报道显示,韩迎新曾说过“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而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2011年,因门面房被强拆,舒兰市市民许桂芹到中央上访,并得到了时任总理温家宝的亲自接待,韩迎新由此成为舆论焦点。

  然而韩迎新的仕途未受此事影响,后由舒兰市副市长升任舒兰市常委副市长。据未被官方证实的消息显示,韩迎新在2013年10月12日被吉林省纪委控制,其涉案原因或与舒兰市近年来的大规模城镇化改造有关。

  作者:张庆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101/254278.shtml report 2198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庆宁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吉林省纪委日前对舒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迎新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韩迎新1970年2月出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