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对市场下跌如芒在背 无法预设新一年涨跌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4年1月2日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

  【11企获上市批文拟募资超百亿】继2013年12月30日晚间苏州纽威阀门、广东新宝电器、楚天科技、浙江我武生物和广东全通教育等5家公司获得上市批文后,2013年12月31日,杭州炬华科技、北京众信旅游、上海良信电器、江苏奥赛康、成 都天保重装以及陕西煤业也获得了上市批文。(经济参考报)

  【央行重提保持适度流动性】2013年,货币政策明稳实紧。wind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公开市场资金仅净投放1138亿元,资金投放量远低于此前几年。尤其是2013年下半年来,政策操作实际收缩,导致利率大幅上行,货币市场数次震荡。央行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重提“保持适度流动性”这一政策口号,被一些机构判断为政策预调的前兆。(经济参考报)

  【上交所:对市场下跌如芒在背 无法预设新一年涨跌】2013年沪指累计下跌6.75%。上交所表示,面对这样的局面,上交所全员仍感觉如芒在背,“我们无法预设新的一年上海市场的涨跌结果,但我们相信,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助于提升上海市场的用户体验,浓人情、聚人心、汇人气。”(上海证券报)

  【中国PMI时隔半年再现回落 改革红利提振制造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2013年6月以来首度出现回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迄今PMI指数已连续15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尤其是2013年三季度以来,该指数均在51%上方持稳,表明制造业企稳。(上海证券报 )

  【专家:我国耕地账面数据增2亿亩 耕地其实在减少】针对耕地面积比原来多出2亿亩的调查结果,中国农业大学主任张凤荣称,2亿亩只是账面数据的变化。事实上,这些年由于建设占用、生态退耕、农业结构调整和自然灾害损毁,尽管各地都实行占补平衡政策,但耕地实际面积是不断减少的。(人民日报)

  【中国房企千亿军团扩至7家 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过去一年,大型房企销售势头强劲,继2012年万科、绿地、保利3家进入千亿军团阵营后,2013年又有万达、中海、碧桂园与恒大4家房企强势加入。至此,第一阵营全部加入千亿俱乐部,并与第二梯队维持400亿元的差距。(京华时报)

  【证券业协会:新股路演不得通过利益安排诱导投资者】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起草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规范》规定,在新股路演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发放或变相发放礼品、礼金、礼券等,也不得通过其他利益安排诱导投资者。(中国证券报)

  【公租房申请手续吓跑民工:至少办7个证等90天】申请一套公租房有多难?答案是—至少需办7个证等待90天。日前,记者在广东佛山、东莞等地采访时发现,繁琐耗时的行政审批流程,令大量公租房的需求者只能望洋兴叹。“需要各种证件一堆,除了身份证、居住证、结婚证、收入证明、劳动合同、财产证明等,最麻烦的是计生证。”王先东说,“我的一个老乡光为办计生证就回了两次老家,第一次说是村委会的证明没用,要去县里盖章。”(新华网)

  【茅台主业受困加码多元化 推出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茅台进军房地产开发领域的首作日前在贵阳亮相。这是在2009年末茅台高管对外称有意进军房地产开发之后的首个项目。业内称其出于多元化战略考虑,“千亿”目标之下,房地产开发等多元化发展成为了茅台白酒主业受困下的突围举措。(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预警地方债风险 预计2014年有1000亿城投债到期】2013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委随之公布企业债券数额:自2000年以来截至2013年11月底,企业债券累计发行32044亿元。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是企业债券偿债高峰,预计将有1000亿元城投债券到期兑付。”(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102/254280.shtml report 2833 2014年1月2日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11企获上市批文拟募资超百亿】继2013年12月30日晚间苏州纽威阀门、广东新宝电器、楚天科技、浙江我武生物和广东全通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