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朗科科技两亿转让募投项目 三董事投弃权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映泉

  朗科科技(300042,收盘价12.67元)今日宣布将终止募投项目国际存储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并将项目实施主体—全资子公司广西朗科以2.3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巨正电子,这一价格与公司当初的投入金额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名董事对转让一 事投了弃权票。

  募投项目运营困难

  公告显示,朗科科技于2013年12月31日与巨正电子签订 《股权转让合同》,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朗科100%的股权转让给巨正电子,交易定价为2.31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广西朗科是公司在2011年7月以3000万元自有资金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朗科国际存储科技产业园的建设。此后在2011年12月、2012年5月,公司分别动用超募资金4900万元、1.52亿元对其增资,以支持该产业园项目的建设。

  不过,朗科科技今日却决定终止这一项目。原因是进入2012年后,由于种种不利因素,广西朗科产业园项目进展缓慢;由于筹建周期长,导致多个有合作意向的战略合作伙伴流失;另外,政府扶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导致日常运营困难。2013年前11个月,广西朗科亏损785.48万元。公司认为,广西朗科目前的经营状况已经影响到公司净利润,如广西朗科继续经营,将可能进一步加大公司的经营风险。

  另外,转让广西朗科全部股权,有利于公司资金回笼,增加公司流动资金的充裕性。同时,公司将把转让价款中属于原超募资金投资款项的2.01亿元、转让收益部分及公司剩余超募资金1560.99万元另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对广西朗科的累计投入刚好为2.31亿元,如今算是平价退出。

  三董事投弃权票

  记者还注意到,并不是所有董事都赞成“关于签署《股权转让合同》的议案”,邓国顺、王荣、钟刚强三名董事投了弃权票。弃权的主要理由为:《专利实施许可协议书》的相关内容可能不利于公司未来的知识产权运营。

  对于这一问题,董事长成晓华解释为:“为了顺利实施广西朗科的股权转让,受让方必须要受让公司的五条产品生产线,这是股权转让的基本条件。而受让方要充分利用好生产线来加工产品的话,就会涉及公司的部分专利,否则受让方很难接受这五条生产线。因此,需要将专利许可协议纳入股权转让的附加条件内;并且在本专利协议当中,公司已经对风险进行了把控,不会影响公司的专利运营。”

  不仅如此,此次董事会审议了拟将公司副总经理钟敬恒的薪酬结构调整为基本薪酬加绩效提成的议案,邓国顺、王荣、钟刚强三位董事则投下反对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三位董事中,邓国顺还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原董事长。不过,自2010年9月成晓华担任董事长后,邓国顺常以董事身份表示异意。2010年10月,邓国顺与向锋对成晓华等提出的部分高管分工和部分关键岗位薪酬二项议案分别投下弃权票和反对票。2011年10月,因对公司存货价值持保留意见,邓国顺、王荣、钟刚强对2011年三季度报告投下弃权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03/799945.html report 210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映泉朗科科技(300042,收盘价12.67元)今日宣布将终止募投项目国际存储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并将项目实施主体—全资子公司广西朗科以2.3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