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壳方北京信威惊现股权纷争中创信测“蛇吞象”重组陷危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A股史上最大的借壳案遇到重大危机:北京信威通信股权方面尚存在纠纷,或将毁掉这宗备受关注的资产重组案。

  中创信测日前公告,北京信威及股东王靖、王庆辉、蒋宁与新疆光大金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新疆光大”)、光大金 控(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光大”)之间因投资协议中对赌及相关事宜发生争议。

  这是公司自2013年12月17日因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之后首次披露的重大事项提示。不出意外的话,应是该股权纠纷事项导致了公司停牌。

  提示公告称,2013年12月2日,天津光大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请求裁决北京信威立即办理天津光大已经支付的首期增资对价的验资手续;裁决北京信威根据天津光大出资时的公司注册资本及天津光大出资金额确定天津光大的持股数额和比例;裁决北京信威根据其于2013年1月进行的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方案相应调整天津光大持有的北京信威股份数额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裁决北京信威向天津光大支付延迟办理前述仲裁请求事项的违约金333.6万元(暂计至2013年11月30日)等。

  据此公告,天津光大应是参与了北京信威的某次定向增发,然而没有获得相应的股份。回查中创信测2013年9月27日披露的重组预案,在北京信威的情况介绍中,股东名单里并没有天津光大的身影。另外,发生争议的新疆光大所持有的北京信威部分股份也未参与此次资产重组。由于天津光大与新疆光大隶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光大金控,天津光大所述的股权纠纷或许就是新疆光大未参与资产重组的原因。

  查询北京信威此前披露的资料,在2012年4月至10月,北京信威曾先后分四次向西藏恒益、新恒通、吴国继、张毅、徐纪学、大正元致信、杭州厚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隆源中融、新疆光大等进行定向增发融资,其中新疆光大参与了2012年10月北京信威的第七次增资,获得约505万股股份。此外,新疆光大还于2012年11月受让了关利民持有的北京信威26万股股份,并于2012年12月与大唐控股就200万股北京信威股份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在这些定增材料中,均未提及此次发起仲裁的天津光大,也未提及任何对赌协议。

  如果天津光大真的参与了北京信威的定增,那么事情就变得相当复杂,不仅将涉及北京信威现有股东的权益变化,而且对北京信威的财务报表也将产生巨大的冲击。相关各方目前均未对这些疑问进行披露和解释,仅仅表示,截至目前,就所争议事项,各方尚在协商过程中。如协商不能达成一致,该等事项将对本次重组的推进构成不利影响。

  事实上,即使北京信威的各股东方最终协商一致,还需要接受监管部门的审核。从公开信息看,早在去年12月2日天津光大就已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申请,不排除此前已经与北京信威进行过沟通和交涉,但中创信测直到12月17日才停牌,如果重组真的失败,期间购买了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又将如何看待自己的损失?期间又是否涉及消息泄露甚至内幕交易?

  除了股权方面出现的纠纷,北京信威留给市场的另一个疑惑是其销售的真实性。预案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北京信威的应收账款为24.91亿元,主要是北京信威为乌克兰项目供应设备及软件,应收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的货款约22亿元。另外,北京信威在柬埔寨项目上为买方的融资以存单质押方式提供共计20.05亿元的担保,这都留下了极大的风险敞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1/03/content_366528.htm report 2251 ⊙记者覃秘○编辑邱江A股史上最大的借壳案遇到重大危机:北京信威通信股权方面尚存在纠纷,或将毁掉这宗备受关注的资产重组案。中创信测日前公告,北京信威及股东王靖、王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借壳方北京信威惊现股权纷争中创信测“蛇吞象”重组陷危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