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沃尔玛关闭昆山店或因不盈利 2013年关店达14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玛关闭昆山店凸显渠道下沉之困

  每经记者 王敏杰 发自上海

  昨日(2014年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沃尔玛昆山店已于2013年12月29日关张。沃尔玛方面表示,该门店的关闭是综合因素考量下做出的决定,该店的经营情况一直不好。

  作为沃尔玛在中国的首家县级城市门店,昆山店的关闭引发多方关注。

  事实上,2013年沃尔玛已陆续关闭逾10家门店,创下年内外资零售盘整之最。在业界看来,频频关店对品牌本身有一定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亦是沃尔玛主动调整的表现。

  关闭因持续不盈利

  日前有报道称,沃尔玛昆山店正式关门停业了。昨日,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总监李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昆山店)12月29日关闭,关闭的原因和之前的门店关闭没有什么区别。对沃尔玛中国来讲,不断发展的同时,要看公司各个门店的经营业绩情况,还有它本身所服务的商圈以及整个业务的发展潜力。”李玲表示,关闭昆山店不代表沃尔玛有什么大的动作,主要是这家店业绩持续不能够盈利。

  据了解,昆山店是沃尔玛在中国的第一家县级城市门店。这一占据两层楼的卖场,单层面积超1万平方米,显然是购物广场业态的标准“大店”。

  一位熟知沃尔玛昆山店的业内人士指出,受竞争对手的冲击,沃尔玛昆山店生意一直都不好。

  据悉,开业之初该门店的销售尚可,但在家乐福及欧尚进入后,沃尔玛昆山店业绩就出现了转变。当年,时任沃尔玛亚洲区副总裁的康斌公开表示,昆山店是沃尔玛在中国开店速度最快的,但显然强行布局市场的“快”并未带来太多优势,在家乐福和欧尚的双双围攻下,日子并不好过。

  “沃尔玛品牌虽然大,但是在那边口碑不行,虽然搞天天平价,但价格还是贵。”上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沃尔玛促销活动做得不好,一向被卖场看重的生鲜品类也做得不好。

  虽然打着“天天平价”的招牌,商品贵、数量少、不新鲜成为多数昆山消费者抛弃沃尔玛的真正缘由。据悉,近年来,疯狂飙升的商业地产租金,令沃尔玛遭受了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其“天天平价”的金字招牌略显褪色。

  2013年关店达14家

  对于沃尔玛来说,2013年其显然创下了外资超市盘整幅度之最。

  据联商网《2013年主要连锁零售企业关店统计》显示,外资零售超市沃尔玛2013年关闭门店达14家,在主要连锁零售企业中,关店数量最多。与之相对的是,同样在中国市场面临经营问题的乐购关闭了3家门店;卜蜂莲花关闭了2家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在14家关闭的门店中,江苏地区占据了4家。北京晖邑零售商管理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刘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沃尔玛想要在江苏打开局面存在一定难度,因为“江苏在卖场超市方面的竞争比较激烈,已经是红海,当地的一些区域巨头,包括国际巨头已经很厉害。”

  不过,李玲表示,沃尔玛将会持续关注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发展,后续也会不断有门店开出来。“总体趋势来讲,我们在中国还是以投资和发展为主。”据其介绍,在县级市以及一些中小城市,沃尔玛最近也有大量的开店。

  2013年,诸多零售企业都在通过关店、并购,积极拓展新店等调整方式度过零售“寒冬”。

  在业界看来,沃尔玛整体的关店调整是正确的选择。“频频关店对品牌本身是有一定影响的,但从经济效益上来说,关掉一些盈利不好的门店,长痛不如短痛。”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

  近日,沃尔玛方面表示,未来3年,公司将加大在二、三、四线市场的发展,新创工作机会。但在刘晖看来,沃尔玛下沉渠道必将遭遇当地卖场和一些已有布局的外资卖场的共同围剿,作为后进入者,沃尔玛遭遇的竞争将较为激烈。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03/n392875334.shtml report 1662 沃尔玛关闭昆山店凸显渠道下沉之困每经记者王敏杰发自上海昨日(2014年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沃尔玛昆山店已于2013年12月29日关张。沃尔玛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