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观察]正股持续低迷 博汇转债临到期赎回压力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1月3日讯 "昔日宾客如云,而今门可罗雀"似乎正是博汇纸业(600966)可转债昔今的写照!

  周五下午,博汇纸业公告称,截至2013年末,仅有27.9万元的博汇转债进行了转股,尚有9.75亿元的博汇转债未转股,占可转债总发行量的99.97%。博汇转债将于今年9月份到期。

  可转债的实质是在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一份股票看涨期权。因此,发行企业的利息支出要低于普通债券,而附有的看涨期权又使其具有了股票的性质,转股后,企业也可免于债券本金偿还压力。

  另外,监管部门给出的可转债发行条件也较严格,市场上可转债的数量也较少,目前仅有26只可转债在沪深两市挂牌交易。

  也正因为以上原因,企业新发行可转债往往会受到投资者追捧。

  博汇纸业当年可转债发行的盛况即是佐证。2009年,博汇纸业发行9.75亿元可转债,冻结的有效申购金额达到2926.8亿元,中签率仅为0.1%,创下可转债中签率的新低。

  在流动性偏紧,股债均低迷的情况下,近期发行的两只可转债也没有受到冷遇。

  中国平安2013年11月份发行的260亿元可转债无论网上还是网下发行均获投资者超额认购。深圳燃气12月份发行的16亿元可转换债券也获投资者超额认购,其中,网下有效申购金额为273.96亿元,最终配售仅为1.61亿元。

  不过,很多人想到了美丽的开头,却想不到悲催的结局。

  资料显示,博汇转债目前正股价格为4.79元,仍离6.16元/股的转股价格相去甚远。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9个月内,博汇纸业要么大举下调转股价格,要么准备一大堆现金赎回可转债。

  根据发行条款,在可转债到期满后5个交易日,博汇纸业将以债券面值的107%向投资者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在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正股收盘价格连续30日低于可转债转股价格,可转债持有人有权以103%面值把可转债回售给博汇纸业。

  对于博汇纸业来说,大幅下调转股价格几乎不可能。根据相关规定,可转债的转股价格不得低于正股的每股净资产,而截至2013年第三季度,博汇纸业每股净资产为6.12元。

  今年前三季度,博汇纸业净利为1241.65万元,同比下降67.62%。

  准备一大笔现金似乎也很不容易。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衡量公司短期偿债能力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1,显示短期偿债能力不佳。另外,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为负值。

  受制于产能过剩压力,博汇纸业未来业绩仍难言乐观。分析人士指出,造纸行业产能过剩的厉害,近几年一直没好过,这个行业没什么技术含量,产品都是大路货,目前除了博汇纸业,很多同行都在扩建产能。

  博汇转债周五收跌0.16%,报102.52元,转股溢价率高达32%。(全景网/刘磊)

  https://static.sse.com.cn/disclosure/listedinfo/announcement/c/2014-01-03/600966_20140104_7.pdf

  作者:刘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401/t20140103_439317.htm report 2458 全景网1月3日讯"昔日宾客如云,而今门可罗雀"似乎正是博汇纸业(600966)可转债昔今的写照!周五下午,博汇纸业公告称,截至2013年末,仅有27.9万元的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