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维维集团收购茶业公司

来源:现代快报
  从专做豆奶到横向扩展,维维集团在涉足饮料、白酒等行业之后,又开始迈向茶叶领域,频繁收购高附加值产业的背后,难掩其原始主业豆奶粉利润日渐趋薄的现实。

  收购怡清源

  2013年末,在白酒等领域频繁收购的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又有了新动作,这次他们把目标对准了茶叶市场。

  2013年12月24日晚,趁着圣诞前夕的狂欢,维维披露,其子公司维维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出资7650万元收购简伯华所持有的湖南省怡清源茶业公司51%的股权。

  资料显示,怡清源茶业成立于1996年7月,截至2013年9月底,怡清源茶业的总资产为2.20亿元,净资产为9302.89万元;2011年、2012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61.12万元、737.58万元。

  对于此次收购,维维董事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收购怡清源茶业只是维维"大食品"战略的一部分。”他表示,怡清源茶业预计对上市公司每年的利润贡献额在1000万元左右。

  主业利润趋薄

  对于维维来说,收购怡清源似乎很正常,只不过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然而,在维维豆奶经销商林宁(化名)看来,频繁收购的背后,是因为其主业豆奶粉的利润日渐趋薄。

  据了解,维维豆奶的鼎盛时期是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维维豆奶一度占据豆奶粉市场70%的份额。然而,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维维豆奶多年的高增长势头放缓,2002年至2008年,维维除了2003年净利润过亿,其余年份都未过亿元。在未涉足白酒等其他行业之前,维维的利润率从11.94%逐年下滑到0.66%。

  “今年形势比去年还差,原材料上涨了10%左右,我们的利润少了2%~3%,空间越来越小了。”专门做维维豆奶的林宁说。

  如今,维维的“大食品”战略实施近7年,在其内部,豆奶业务的营收额早已被白酒远远超过。

  “未来维维豆奶是否能继续坐稳豆奶行业老大,很难说。”面对维维对白酒更多的资本投入,林宁为未来豆奶粉的发展表示担忧。

  据《新金融观察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1/06/content_316721.htm report 1015 从专做豆奶到横向扩展,维维集团在涉足饮料、白酒等行业之后,又开始迈向茶叶领域,频繁收购高附加值产业的背后,难掩其原始主业豆奶粉利润日渐趋薄的现实。收购怡清源20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维维集团收购茶业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