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铁总裁意外去世 4天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青网

  导读:中国中铁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1月4日因意外去世,并高度评价了白中仁的贡献,称他的去世是中铁巨大损失。据白中仁家属反映,其近来患有抑郁症。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昨天晚间,中国中铁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

2014年1月4日因意外去世。

  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高度评价了白中仁的贡献,称他对中国中铁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逝世是中国中铁的巨大损失。公司董事会对白中仁生前为公司所做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在依据《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代行总裁职责。

  有媒体披露,据白中仁家属反映,白中仁同志近来患有抑郁症,于2014年1月4日下午在家中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去世。

  白中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3年12月31日,他在广西南宁市与该市市委书记余远辉举行会谈。白中仁在会谈中表示,中国中铁希望能抓住南宁的发展机遇,继续在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南宁市展开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助推南宁经济发展。

  中国中铁去年A股股价下跌了10.37%,全年报收于2.68元。上周五其股价下跌1.87%,报收于2.62元,不论从成交量还是涨跌幅来观察,市场并无明显异动。不过其H股似乎有异动迹象,该股上周五跳空低开,报收于3.91港元,跌幅2.49%。

  此前,中国中铁的201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纯利同比增长46%,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8%。分季度看,中国中铁一至三季度分别实现纯利14.79亿元(同比增长30%)、20.08亿元(同比增长119%)、27.69亿元(同比增长88%)。

  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受益于铁路、公路、机场、市政项目建设投资回暖,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纯利62.57亿元,同比增长46%。机构表示,中央政府对铁路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态度十分明确,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该公司在手订单充沛。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未完工合同总额14221.23亿元(其中基建板块11534.24亿元,勘察设计板块193.89亿元,工业板块164.67亿元),约为2012年营收总额的2.9倍。有机构预计,该公司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90.79亿元和105.3亿元。

  个人简历

  白中仁出生于1960年9月,现年53岁。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并在西南交通大学取得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在1983年加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1989年7月,铁道部撤销基本建设总局,组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后,1995年12月至2001年3月任铁道部第一工程局副局长,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2001年3月至2007年9月任中铁工副总经理,2001年10月至2007年9月任中铁工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并于2006年11月至2008年1月兼任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任中国中铁执行董事、副总裁、总经济师,2009年6月至2010年10月兼任临策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2010年6月任职中国中铁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06/n392993707.shtml report 2109 导读:中国中铁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白中仁于1月4日因意外去世,并高度评价了白中仁的贡献,称他的去世是中铁巨大损失。据白中仁家属反映,其近来患有抑郁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