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史上最猛IPO浪潮空袭A股 下周18连发创纪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唐强

  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当我武生物等5家公司同时公布招股书时,市场各方对于此前证监会做出的1月份将有50家公司陆续上市的表态,或多或少表现出了疑虑。但是随着招股书的集中发布,投资者才意识到,堪称史上最猛的IPO浪潮已经来袭。在本周“8连发”之后,另有18家公司将在下周发行。

  11公司齐发招股书

  2013年12月31日的凌晨,五家早已过会的公司先后披露了招股书,正式宣告新一轮IPO的开闸。与此同时,这批公司在半夜发布招股书,也引发了市场各方“一天也不能等”的讨论。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不断有公司披露招股书;市场对预期的IPO平稳开闸有了一丝惊慌,直接导致上周五市场大跌。

  然而就在市场各方还在忙于研究即将在本周先后发行的八只新股、制定打新策略时,昨日(1月5日)晚间多家公司同时披露招股书,让投资者开始有点应接不暇。截至记者发稿,慈铭体检、欧浦钢网、思美传媒、创意信息、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绿盟科技、安控股份、汇中股份、欣泰电气、杨杰科技这11家公司已经先后披露招股书。

  至此,已经披露发行计划,将在本月发行的公司数量已经达到26家。证监会此前关于1月份将有50家公司陆续上市的表态,已经“完成”过半,本月50家公司上市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发行频率创历史纪录

  在迅速完成路演等流程后,本周我武生物等八只新股将先后发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一轮新股发行的纪录,类似单周“八连发”的频率,在A股历史上颇为罕见。然而从排队上市的公司数量来看,这可能还只是热身。

  从已披露招股书看,自13日到18日,也就是下一周,即将发行的新股达到18只,已经毫无悬念的超越了2012年3月,单周10只新股发行的纪录。具体来看,下周一(1月13日)将有思美传媒、全通教育等6只新股发行;周二(14日),慈铭体检、东方网力等5家公司将同时登场。周三(15日),汇中股份、众信旅游等四家公司又同时发行;周四(16日)和周五(17日),新股发行数量才开始回落至2家和1家。

  需要注意的是,这还仅仅是截至1月5日23时的数据,不排除还有公司会加入下周发行的行列。一位市场人士对此颇为担忧地表示,如此高频率的新股发行已经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市场信心将受到严重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从以往经验看,在市场环境整体欠佳的情况下,IPO高位运行往往给行情形成重压;比如2012年3月新股10连发后,大盘即大幅下挫,半个月内的跌幅一度逼近10%。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06/800371.html report 15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唐强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当我武生物等5家公司同时公布招股书时,市场各方对于此前证监会做出的1月份将有50家公司陆续上市的表态,或多或少表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