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大利空本周或砸落大盘 IPO开闸犹如猛虎下山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同花顺

  上周是步入2014年的首周,但A股并未迎来如市场期望的“马年开门红”,而是在2014年的前两个交易日(1月2日、1月3日)上演了一波跷跷板行情。

  在制造业、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的集体杀跌效应下,沪深大盘经过短暂反弹后见顶回调,重回空头趋势;

创业板指在手游、智能医疗、智慧城市、传媒等热门题材板块领涨下,连收5连阳,单周大涨4.52%,直奔前期高点。

  外围方面,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乐观的提振言论,但美股前期依然现超涨迹象,再者伯南克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将卸任,美国经济政策存较强的变动预期,导致美股连续两周回调。

  从周末消息面而言,本周A股难言乐观。

  A股将迎来历史罕见的IPO开闸浪潮

  时隔一年有余,本周三A股将迎来IPO再度开闸。虽然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不少的新鲜感,但同时亦夹带着极为猛烈的融资预期。本周A股将迎来新宝股份(002705)、我武生物(300357)等8只新股的首发申购,其中创业板就占有5只,而创业板指上涨强劲的5连阳客观上亦为新股发行起到不小的造势作用。而此前证监会已有关于1月份将有50家公司上市的言论。2014年第一个月A股将迎来极为猛烈的IPO开闸、解禁潮,虽然在IPO新规下发行人超募的问题得到解决,但高价发行的问题却仍然严重的存在,这将给羸弱的大盘形成强烈的空头压力。

  四季度我国整体经济通缩迹象明显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国内外2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四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速均值为7.6%,较三季度GDP增速水平7.8%现明显回落走势。同时12月CPI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2.7%,低于的11月的3.0%。四季度我国经济现明显回落,同时亦伴随着通胀的大幅回落,我国经济短期已然步入了通缩的轨道中。

  新三板将步入高速扩容期

  自上周二(2013年12月31日)新三板正式扩容以来,仅两个工作日递交挂牌申请的公司就达到271家。而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将有约1500家公司挂牌,未来5年的挂牌总量有望达到一万家。新三板将进入高速扩容期。

  股票型基金开始主动减仓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最新平均仓位为78.31%,与前一周78.65%相比下降0.34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0.17个百分点。剔除股票型基金后,偏股型及平衡型基金的整体仓位均值为69.07%,与前一周69.33%相比下降0.26%。其中,主动减仓0.09个百分点。这一方面显示机构开始谨慎对待后市,另一方面亦预示机构开始或在为打新做准备,A股将有很大比例资金分流到打新上来。

  从板块而言,本周仍存一些结构性机会:新股将发行,医药板块基本面较好,被机构看好;本周将有张化机(002564)、三力士佐力药业(300181)等三家公司实行高送转,或延续此前的高送转行情;美股口服胰岛素巨头Oramed不到一个月大涨近2倍,或引起A股胰岛素概念再度被炒;新康泰克胶囊被曝成制毒原料,或引发A股感冒药类上市公司结构性行情。上周徐翔、王亚伟双双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高鸿股份(000851)、东方雨虹(002271)成主要调研标的。(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曹桂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06/n393003254.shtml report 2991 上周是步入2014年的首周,但A股并未迎来如市场期望的“马年开门红”,而是在2014年的前两个交易日(1月2日、1月3日)上演了一波跷跷板行情。在制造业、银行、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