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股发行叠加解禁潮 多利空施压沪指重挫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大幅下挫,沪指进入2014年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本周8只新股将展开申购,与此同时,本周两市解禁市值超500亿元,1月解禁市值更是超过去年4季度。分析认为,IPO开闸对创业板的冲击尚难测量,而限售股解禁潮在上半年又汹涌而至, 市场无疑面临较大压力。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5.71点,跌37.43点,跌幅1.8%,成交729亿元;深成指报7818.46点,跌209.87点,跌幅2.61%,成交1071亿元。

  本周8只新股展开申购 新股发行令市场资金面受冲击

  截至1月4日,已经有18家公司获得证监会批文,本周有8股展开申购。其中,陕西煤业、纽威股份应流股份拟登陆主板;光洋股份天赐材料新宝股份良信电器众信旅游拟登陆中小板;博腾股份恒华科技全通教育楚天科技天保重装奥赛康炬华科技我武生物拟登陆创业板。

  在资金面分流预期和经济面下行压力的双重制约下,2014年开局后股市最大的变数就在于密集的IPO所带来的影响。

  新股发行对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带来的冲击是毋庸置疑的。尽管上月初IPO重启的消息就已经放出,利空已经有部分释放,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

  统计显示,已经公布的16只拟上市新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在原本资金面就紧张的情况下,新股发行可能导致不少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抛售老股参与打新。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再超500亿元 1月解禁市值超去年四季度

  IPO开闸对创业板的冲击尚难测量,而限售股解禁潮在上半年又汹涌而至。沪深证券交易所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再次超过500亿元,与上周基本持平,海南橡胶伊利股份等上市公司解禁市值较大。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今年1月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608.69亿元,这一数额高于2013年10、11和12月的解禁市值。

  值得注意的是,1月有限售股解禁的97只个股中,有61只个股为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其中创业板公司占比过半。而2014年上半年,创业板面临的解禁市值更高达1998.73亿元,超过了2013年全年的数值。

  分析人士认为,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的个股,遭到套现的可能性较大。

  资金面上,目前市场的流动性紧张状况暂时得到缓解,但考虑到QE逐步退出、春节因素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担忧上升,市场流动性预期依然偏紧。在这种背景下,二级市场减持套现的动力或被强化。

  兴业证券认为,短期看来,随着新股发行重启和解禁潮到来,创业板有可能继续寻底过程。但展望中期,估值重归合理区间的真正的成长股依然是未来配置的重点。(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1-06/5702199.shtml report 3601 中新网1月6日电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大幅下挫,沪指进入2014年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跌。本周8只新股将展开申购,与此同时,本周两市解禁市值超500亿元,1月解禁市值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