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思美传媒“快人半步”的领跑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年新气象,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美传媒”),正面临一次全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机遇—抢滩资本市场。作为国内广告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思美传媒近年来发展迅猛,2011年度在中国广告企业营业额排名中位居中国内资广告公司前5强,已成长为业 务范围涵盖消费者调研、品牌管理、全国媒体策划及代理、广告创意设计、公关推广活动、互动营销等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的综合服务商。

  从偏于一隅的一家本土广告公司发展成为国际化标准与本土化实践相结合的业界领跑者,从一个传统的媒介购买执行代理转变为一个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技术过硬的综合服务类广告公司,思美传媒仅仅用了十多年时间。思美传媒成功的秘诀何在?有人说,广告行业是一个极具创新性的行业,能否把握客户需求的发展趋势、及时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服务是影响一个广告公司能否快于行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而思美传媒的长处就在于其始终能够以“快人半步”的思路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并在客户、技术、品牌、媒介策略、人力资源、业务规模及媒体互动等七个方面构筑了其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强大核心竞争优势。

  据介绍,这七大优势主要是:

  一、稳定的优质客户资源优势。思美传媒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己任,为客户提供从品牌管理到专业媒介代理的一条龙服务;尊重客户个性需求、深入理解客户立场,凭借在媒介、品牌、营销等领域的专业技能,吸引了大量优质客户;重视客户的动态,通过购买和研究第三方的专业数据,实时把握客户产品和品牌的市场变动,并在其所处行业发生变动时,实时调整广告策略,提供针对性服务。而专业的媒介服务理念、深刻的品牌传播思路更铸就了思美传媒与客户间的可持续发展关系。目前,思美传媒已拥有了一大批忠诚的客户,如三九药业、祐康食品、纳爱斯集团、金龙鱼等知名品牌客户与公司均保持了5年以上的合作关系,公司还为中国电信、上海大众、滇虹药业、胡庆余堂、宝洁、肯德基、百事可乐、达能、通用汽车、淘宝网、云南白药等合作伙伴提供长期的服务。

  二、业内领先的广告传播技术优势。思美传媒高度重视技术与创意的协同发展,精深的数据分析技能、敏锐的本土市场洞察、卓越的媒介策划、专业的媒介购买、及时的监测评估,配以信息系统支持和全面的监测评估服务,铸就了媒介代理业务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已经建立健全了业内领先的媒介策划能力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析体系,形成了公司的技术优势。在媒体种类不断丰富、广告主营销理念不断提升、广告效果测评指标精准化的新形势下,公司适时配备了专业人员进行相应的研究开发,结合专业数据的支撑,公司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构筑了自身的技术优势。

  三、业界“有口皆碑”的品牌优势。深刻的行业把握、精准的卖点挖掘、优秀的创意设计、专业的团队架构、齐备的品牌管理内涵、贴身的客户服务、高效的创意执行,构筑了品牌管理业务的竞争优势。经过多年的积累,思美传媒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注册商标“思美”、“华意纵驰”等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多年来,公司的综合实力稳居本土广告公司前列。2007年以来,公司被中国广告业协会授予了“中国一级综合服务类广告企业”资质;2008年,公司成功加入了中国4A协会,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了中国广告行业的领先梯队;2010年,公司成为中国4A组织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单位,跨上了新的台阶,同年公司荣获“2009年度经典传播代理机构”、“2010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之一”等荣誉称号;2012年,公司成为中国4A协会副理事单位。在分享广告行业快速增长带来收益的同时,公司还依靠清晰的市场定位、专业可靠的服务质量确立了公司的品牌优势。

  四、业内独特的媒介策略优势。媒介策略优势是公司在媒介代理业务上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推动公司的媒介代理业务迅猛发展的内因。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下,广告主面对越来越多的动态环境因素需要考量,其广告投放需求已逐步由“投放执行”跨越到“全盘统筹、量化分析”这一阶段,进而推动了广告公司的媒介代理业务由传统媒介代理向综合媒介代理提升。在此情形之下,媒介策略服务能力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广告公司之间的竞争焦点由原先的价格竞争转变为传播效果竞争,所提供的服务也由购买执行向媒介策略服务转型。随着公司综合技术实力的持续提升,媒介策略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此项业务规模开拓空间巨大。

  五、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广告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便是“人才”,人才构成、员工素质、员工培养及员工忠诚度是一家广告公司能否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公司目前形成了一整套人才激励和稳定机制,积累了一支强大的广告人才队伍,优质、尖端的广告人才资源,使公司在同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公司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定期刊印《思美传媒》内刊,不仅丰富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员工的知识感悟留存下来,更提升了员工的忠诚度。

  六、较好的业务规模优势。广告行业具有极强的规模效应,有实力、上规模的广告公司在数据资源购买、研究投入以及技术的自主开发等方面的投入更为经济,在媒介代理方面也能以更高的性价比获取广告资源。思美传媒的营业额从2009年的8.00亿元提高到2011年的13.63亿元,逐步积累的实力使得公司能服务越来越多的大客户,而且突出的市场地位使得公司在与媒体谈判时议价能力更强,有利于获得更多的优质媒体资源。

  七、良性发展的媒体互动优势。思美传媒立足于突出的媒体广告资源管理运营、传播效果评估能力,凭借对媒体的深入认识,与之形成良性互动关系。公司早在2003年就开始为浙江省内一些地方媒体提供包括节目编排和栏目推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近年来,随着广告形式的不断丰富、媒体间竞争的持续激烈及广告主对于传播效果要求的日益提升,原有的广告投放形式不足之处日益明显,公司应客户及媒体的需求,着手开拓媒介植入式营销业务,不仅满足了客户对于高到达率的要求,亦满足了媒体对于自身品牌塑造的需求。

  谈及“快人半步”的精髓,2012年荣膺“中国4A年度人物”、中国广告主峰会上被评选为“中国营销传播领军人物大奖”的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虬坦言,这些年来思美传媒始终秉持“快人半步、敢为人先”的发展理念,20年前当同时起步的本土广告公司还在拼抢价格时,思美已经着手于数据库营销;当大多数的广告公司还在请本地明星代言的时候,思美的广告里已经出现了国际大腕的身影。做广告拼的就是思维,敢想敢做。

  诚如其言,“敢为人先”的思美传媒又“快人半步”—即将登陆深交所,成为国内广告公司中在A股最先上市的企业之一。思美传媒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243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将于1月13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用于建立媒介传播研发中心项目、扩大媒介代理规模项目。

  据了解,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下一步思美传媒将以“提供合理传播方案、提升客户品牌价值”为发展宗旨,秉承“国际标准、中国创造”的经营哲学,坚持“细节成就经典”的服务理念,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扩充资金实力,扩大市场规模,提升公司的高技术性、高成长性和品牌价值,使公司成为国内广告公司创新性和专业性的新典范!

  ·广告·

  作者:孙青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1/07/content_84835.htm?div=-1 report 3925 新年新气象,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美传媒”),正面临一次全新的里程碑式的发展机遇—抢滩资本市场。作为国内广告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思美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