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定调2014风控重点 信托业关注三类风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7日讯,银监会6日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产能过剩、四类影子银行业务、流动性、信息科技等风险进行了差别化和针对性的监管安排。对此,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前三类风险将是 2014年信托贷款类业务需关注的对象,而银监会的定调对信托业2014年贷款投向有一定指导意义。

  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上,银监会会议首先指出,要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审慎稳妥地缓释平台贷款风险。

  一家大型信托公司研究员告诉大智慧通讯社,2014年公司仍将基础产业信托作为重点,但是将更加着重不同区域的区别对待。他指出,此前地方债审计结果与预期判断基本一致,地方债整体可控中存结构性风险。

  审计署12月30日公布了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结合信托业协会数据,截止2013年6月底,信托业对政府主导的基础产业配置余额占地方政府性债务达13%,直接政信合作占比达4.5%。

  “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高度关注重点企业,继续强化"名单制"”管理,防范个别企业资金链断裂可能产生的风险传染。”银监会会议指出。

  多位信托业内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的表示,房地产贷款一直是信托业需要高度关注的风险领域。2013年是房地产信托兑付的高峰期,被爆出的信托兑付风险事件中,地产信托占了大多数,其中还不包括被信托公司通过接盘等方式“刚兑”掉的问题产品。

  恒天财富认为,房地产信托在经历了2013年最艰难的兑付高峰期之后,兑付风险警报在步入2014年之后基本解除。根据信托业协会的数据统计,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占比自2010年以来逐步下降,截至2013年前三季度已下降至9.33%,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风险以及其对整个信托行业带来的风险正在逐步减弱

  此外,被银监会强调的防化产能过剩风险,也是信托业关注的风险之一。“通过产能整合重组、技术改造,促进生产资源有效利用,盘活沉淀在过剩产能上的信贷资产,减少风险总量。”银监会会议指出。

  发稿:缪媛娴/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107/200000302673.shtml report 172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7日讯,银监会6日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产能过剩、四类影子银行业务、流动性、信息科技等风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银监会定调2014风控重点,信托业关注三类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