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百天 海关监管创新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7日电(金懿 姜煜)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已满百日,上海海关7日称,该海关的各项监管创新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分类监管、功能拓展”的总体要求指导下稳步推进。

  据上海海关统计,截至2013年年底,上海自贸区内海关新注册企业592家,同比增长2倍,主要涉及贸易、金融和仓储等行业,区内海关注册企业总数已达5873家;一线进出境货值288.78亿美元。

  在支持和促进试验区建设的5方面18项举措正式出台的基础上,上海海关进一步研究制订了改革力度更大的试验区海关监管服务改革方案,以自贸区为“试验田”,形成了以法治化为保障、以信息化为基础、以智能化为核心、以便利化为关键、以安全化为底线的改革总体框架。

  一线进境货物“先进区、后报关”模式是海关在区内最先推出的试点。试点企业已从首批6家扩展至47家。截至去年年底,已办理业务109起,货值1.63亿美元。和过去的“先报关、后进区”模式相比,试点车辆过卡口入区平均时间不到1分钟。据企业测算,新模式下货物入区通关时间可缩短2至3天,物流成本平均减少10%。

  在此基础上,为推动自贸试验区内海关监管货物自由流通,海关还试点“分送集报、自行运输”模式,大大降低企业通关、物流成本。

  与此同时,上海海关还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相关业务的功能拓展,努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保税维修、融资租赁、期货保税交割等贸易新型业态和功能。

  去年12月28日,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截至12月31日中午,已成交订单92笔,订单内容主要为食品。

  而期货保税交割业务试点范围已由洋山保税港区扩展至整个自贸试验区,交易标的由铜和铝扩大至上海期货交易所所有上市品种。期货保税仓单质押提供担保的金融机构已由5大国有银行扩大到其他商业银行。

  此外,自贸区新增65家融资租赁企业完成了海关注册备案手续,占该类企业全年注册数的50%。截至2013年年底,上海海关累计为31架飞机、2台飞机发动机办理了进境备案和出区租赁手续,货值共计13.39亿美元。洋山保税港区已引进7家单船融资租赁项目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1-07/5708775.shtml report 1041 中新社上海1月7日电(金懿姜煜)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已满百日,上海海关7日称,该海关的各项监管创新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分类监管、功能拓展”的总体要求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百天 海关监管创新稳步推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