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2万亿险资获准投向创业板 期望险资高位接盘几无可能

来源:财经网
  据经济参考报,中国保监会1月7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险资可投资创业板公司股票。至此,高达1.12万亿元的可投资于证券的险资获准进入创业板。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现阶段,期望保险资金高位接盘几无可能。

  按照保监会此前的有关规定,目前,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和股票的比例合计为不超过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5%。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8月底,保险资金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7305.86亿元,占比10.05%。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末,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7.41万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底的保险资金运用余额6.85万亿元有大幅增长。按照上述数据计算,保险资金潜在的可投资于创业板的资金总量将达到1.12万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阶段期望保险资金大规模地进入创业板进行投资并不现实。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如果保险公司进入创业板,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估值泡沫,保险资金甚至可能接到最后一棒。根据保险公司的投资风格,应该不会在目前这个时机高位接盘创业板,要参与也会等创业板大幅调整之后。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表示,《通知》只是开了一个口子,为保险资金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渠道,因为不排除以后创业板出现好的投资机会。但是,保险资金的投资强调稳健,现在阶段大规模买入创业板股票的可能性很小。“不太可能在现在的价位去接棒。”他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1-08/113787309.html report 859 据经济参考报,中国保监会1月7日正式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险资可投资创业板公司股票。至此,高达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