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玛花纤体关店致大量会员退卡无门 中消协发警示

来源:京华时报

  中消协昨天通报,部分玛花纤体门店以店面装修为由停业或停止服务,致大量会员退卡无门。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预付额度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卡,避免承担过多的不确定性风险。

  据中消协通报,2013年12月份以来,玛花纤体会所的多名会员陆续反映,部分玛花纤体门店以店面装修为由停业或停止服务,内地官网无法访问。玛花纤体香港官网也声明承认其已出售在内地的相关业务,并表示不再为内地的客户提供服务,大量内地会员退卡无门。

  中消协表示,近年来美容美发、汽车美容、娱乐健身、餐饮服务、洗浴、洗染等行业的经营者推出预付式消费方式,并根据办卡预存金额给予相应的折扣幅度,不少消费者受到折扣优惠吸引和诱导,少则投入数百元、多则投入数十万元办理预付卡。目前,各地消协不断收到消费者有关预付卡消费的投诉,有的反映不少商家因经营不善倒闭,致使卡内余额无法清退;还有的反映一些不法商家利用预付卡敛财,最终人去楼空,让消费者经济损失惨重。

  中消协据此提醒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对于约定含糊不清或不公平、不合理的条款,要及时提出疑义,妥善协商解决。办理预付卡时,千万不要受商家宣传的大幅折扣优惠而冲动消费,谨慎选择预付额度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卡,避免承担过多的不确定性风险。如发现商家出现停业、倒闭等情况,无法继续提供服务时,要主动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一旦发现商家有骗取预付款等欺诈行为或存在卷款“蒸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记者袁国礼)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08/n393154234.shtml report 665 中消协昨天通报,部分玛花纤体门店以店面装修为由停业或停止服务,致大量会员退卡无门。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预付额度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卡,避免承担过多的不确定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