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正式回归A股 机构预计2014年融资额达25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陈康亮)8日,随着新宝股份我武生物两只新股申购开闸,停摆一年有余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正式回归A股。有机构预测,2014年A股IPO数量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融资规模可达2500亿元。

  8日,新宝股份和我武生物正式拉开第一批新股网上申购大 幕。公告显示,新宝股份首次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0.5元/股,对应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收益)为30.08倍,融资额约为7.6亿元,拟登陆中小板;我武生物的发行价格为20.0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9.31倍,融资额约为5亿元,拟登陆创业板。

  根据沪深交易所截至7日的统计,自8日至17日,A股每个交易日都将持续遭遇新股发行,数量合计达到30只。其中,本周有8家公司公开发行,下周则有22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IPO开闸“脚步”的临近,近期A股股指则每况愈下,持续下调。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更在2014年开局遭遇“三连跌”,累计跌幅逾3%,指数亦创近5个月新低。

  对此,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本周IPO的融资量并未超越市场预期,但已给投资者带来极为猛烈的融资预期,市场谨慎情绪加重,导致股指承压下行。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日前发布研究报告预测称,2014年A股IPO数量有望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将超过300宗;融资规模可达2500亿元,平均市盈率将在20-40倍范围之内。

  同时,普华永道预计,包括已经拿到批文的陕西煤业在内,今年沪市主板融资额超过100亿元的巨型IPO可能会有2-3家,集中在矿产、工业等。

  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付永翀则指出,本轮IPO停闸为期较长,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较为强烈;加上新规对发行价的规范较为到位,市场普遍对新股高质量存在预期,容易导致新股受到追捧,资金从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回流。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报告称,就首批83家已过会企业中,计算机、电子行业企业所占比重约25%,医药类企业近10%;且净利润增速普遍较高,对投资者吸引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减少前述新股申购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官方对网上配售方式作了相应修订,提出“持有一定数量非限售股份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网上申购”,即网上申购不仅需要持有相应的现金,还必须持有一定的股票市值;按照沪深交易所的规定,投资者须持有市值超1万元的非限售A股方能申购新股。

  另一方面,官方似乎亦在努力增加市场资金的供给。证监会日前表示,正在加快推动养老金、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等各类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相关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值得注意的还有,7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

  针对证监会此前关于1月份将有50家公司陆续上市的表态,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认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数目已经“完成”过半,本月50家公司上市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其余700多家排队审核企业IPO节奏预计将暂时放缓,原因在于待审企业大多需要补充年报或三季报,正式开始审核可能需要等到一季度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1-08/5711716.shtml report 2364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陈康亮)8日,随着新宝股份和我武生物两只新股申购开闸,停摆一年有余的IPO(首次公开发行)正式回归A股。有机构预测,2014年A股IP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