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风雨飘零 三板块料最抗击打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中证投资

  昨日两市股指风云突变,权重股再次充当做空主力,创业板也出现惊魂一跳。应该说,大盘如此风雨飘零,与IPO加速发行不无关系。依照目前的节奏,春节前发行完毕50家公司已无任何悬念,其中还包括陕西煤业这样的巨无霸;另外经济基本面也没有亮点,改革预期边际效应已

经明显递减。在多重负面因素叠加下,市场开始不断滋生负面情绪。

  更为可怕的而是,资金面的供给或持续趋于紧张,市场仍然对流动性持续紧张下的无风险利率上行“明斯基时刻”的到来存在较为悲观的预期。流动性紧张会令过去借旧换新、拆短补长的格局难以延续。虽然银监会对于2014年的平台贷款风险的态度是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审慎稳妥地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并着重提到了紧盯流动性风险,提高资金来源稳定性,加强同业、理财和投资业务管理,合理控制资产负债期限错配程度,显示监管层已经意识到资金面的过分紧张的不良后果,但是资金紧张使短线市场仍难以转强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盘面特征来看,市场当中的活跃度也出现降温态势。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主板市场,昨日涨停板个股数均大幅缩减,市场上的赚钱效应明显回落不少。题材股一旦没落,则意味着短期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也将急剧遇冷,也将对后市走强不利。

  因此,整体来看,大盘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今日迎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弱势震荡收官的概率较大。从以往规律来看,结合今日消息面,弱市中有部分板块或能逆势逞强,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首先,防御性品种有望逞威。比如农业、医药、消费、零售百货、跌破净资产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或随时都会出现表现机会。以破净股为例,今年以来,9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6家公司发布回购相关公告。在监管层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募资来回购普通股的背景下,破净上市公司回购的预期逐渐升温。

  其次,把握年报公布的投资机会,目前正进入年报预告披露的密集期,年报预增尤其是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的公司是良好的投资标的。

  最后,部门周期股面临政策利好,值得关注。以煤炭为例,拖延已久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政策今年正式启动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甚至相关政策措施有望近期出台,为了缓解煤炭企业因为从价计征导致的成本上升压力,相关配管的减税清费等政策也有望同步推出。再以稀土为例,工信部在京召开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专题会议,包钢集团、中国五矿中铝公司、广东稀土、赣州稀土、厦门钨业等6家稀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下一步,要顺势而为,重点支持这6家企业分别牵头进一步推进兼并重组,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此类周期板块有望因为消息刺激而短暂走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10/n393274858.shtml report 2250 昨日两市股指风云突变,权重股再次充当做空主力,创业板也出现惊魂一跳。应该说,大盘如此风雨飘零,与IPO加速发行不无关系。依照目前的节奏,春节前发行完毕50家公司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