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周五三连阴真相曝光 下周A股有望加速破位

来源:搜狐财经

  编者按:周五两市大盘继续低开低走,2000点大关岌岌可危。那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大盘持续暴跌?短期市场调整目标在哪里呢?

  IPO太疯狂:下周33只新股发行

  昨日受CPI数据利好影响,股指低开后强势走高,权重板块有效支撑大盘。而创业板继续高歌,一度逼近前期高点。但午后市场风云突变,权重股整体走低,拖累两市先后翻绿。14时左右,指数纷纷跳水,沪指击穿前期低点2029点,再次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创业板新高秀暂时落空

  在周三创业板天量冲高后,不少人对创业板再创新高抱以期望。但昨日创业板早盘冲高,在仅差0.13个点拿下历史新高的时候,创业板却突然开始大跳水,获利资金也争相出逃。

  有机构分析表示,创业板的跳水,实质上可以从保险资金入市找到端倪。保险资金在这个时点打开投资创业板的绿灯,在其利好消息的背景下,实质也掩藏着一个利空,理由包括:一、该政策推出的主要目的是让保险资金可以参与打新。二、创业板处于历史高位,以险资的谨慎投资风格,不会在这个点位进入二级市场。三、如果要吸引增量长线资金参与创业板,那么创业板必然会出现一波大力度的挖坑动作。

  鉴于这一思路,创业板持续火爆之后,或将迎来一轮不小的调整,那么蓝筹股短线或许再度获得资金的青睐。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表示,昨日大盘下挫并不要感到意外,这就是传说中是加速赶底。虽然因下午14:00多头放弃反击,空头破掉前低多跌了一些,但不会改变赶底补跌性质。后两天需要实现热点切换,尤其是创业板和主板之间,何时切换成功何时才是真正主攻的开始。无论是社保、汇金、保资还是QFII,目前瞄着的主要目标就是银行。因此,那些砸盘金融的资金,除了做空投机外,主要还是为实现自己的战略目的,那就砸盘建仓为新一年行情做准备。

  下周发行的新股达33只

  新股发行成为最近的股市热点,尽管《人民日报》撰文表示IPO开闸不是股市毒药,但短时间内如此之多的新股涌来,前所未有,令市场倍感压力。

  记者昨日对已经公布发行日期的新股进行了统计,发现IPO的速度已经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本周已经发行了8只新股,而下周五个交易日,竟然有33只新股发行!其中13日有6家,14日有5家,15日有6家,16日有7家,17日9家发行。17日下周五的9只新股中,就包括大块头陕西煤业。在1月20日,已经预定发行的同样有9只新股。至此,1月份的前20日,发行的新股就有50只,可以说提前完成春节前预计发行50只新股的计划。

  如此高密度的新股发行,是A股历史上从来未有过的。财经评论员水皮就表示,新股发行节奏太疯狂!难道现在是大牛市吗?不是啊,现在上证指数不断探新底。证监会就不能控制下节奏?来日方长!

  这也给打新者敲响了警钟,前期上市的新股或许有资金关注,但新股前赴后继,难保不破发。打新,真的要悠着点!(半岛晨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10/n393308976.shtml report 1493 编者按:周五两市大盘继续低开低走,2000点大关岌岌可危。那么究竟什么原因导致大盘持续暴跌?短期市场调整目标在哪里呢?IPO太疯狂:下周33只新股发行昨日受CP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