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十一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现场
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现场

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颜景海(左一)主持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
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颜景海(左一)主持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

  中新网1月13日电 昨日,由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社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承办的“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 国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尹援平,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专职监事、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党委书记李保民,国家发改委顾问办研究员周君,中国农学会原副会长孙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社长王亚东,国家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副总经理、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颜景海,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环球时报市场推广中心副主任底婕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夏迪主持颁奖盛典。本次颁奖盛典由和讯网图文直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社长王亚东代表主办机构在颁奖盛典上的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实现了接近8%的增长,在一举实现软着陆的同时,也宣告由速度向质量转型的初步成功。在梳理这一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绩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攻坚克难,把握机遇,奋力前行,为我国经济发展壮美的画卷又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亚东社长认为,“举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以"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为主题的"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经济人物颁奖盛典"意义重大而深远!”

  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王毅,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深圳市赛百诺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卫,金运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洪子晴获得了“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殊荣。

  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陆正耀、飞思卡尔半导体销售和市场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汪凯、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海行、河北省迁安市委书记李忠、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高级副总裁邢继顺、重庆市礼仪之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洲、河南九洲天中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段永刚、中国远东投资集团安哥拉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飞、千鹤湾老年公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凤祥、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被评为“2013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骏、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彬、宁波长城精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江、万利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凯庭、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雪斌、国森集团董事长许畯森、武汉竹叶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福、丹东云端飘雪超轻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香文、泰耐克集团董事长陈建男、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怀珍被评为“2013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

  广东瑞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增瑞、马斯特模具(昆山)有限公司总裁安凌、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浩、湖北和兴集团董事长陈学强被评为“2013中国经济十大创新贡献人物”。

  美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志生、YK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井上孝、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启刚、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博雅干细胞集团董事长许晓椿、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总经理石磊、河南君兰影视动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拓开、北京利安盛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南海、香港精思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庄天颂被评为“2013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酒泉市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荣火、厦门格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良斌、云南银发环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魏东、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董事长朱惠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董事长王晨曦、烟台华盛燃烧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政华、谱尼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薇、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学斌、珠穆朗玛(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金岑、山东中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良波等被评为“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

  山东金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经济绿色环保单位”。

  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YK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山东中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不莱梅贝克中国、上海华恩利热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哲仁药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港国投(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利安盛华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贝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和兴集团、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国经济创新示范企业”。

  北京市海淀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重庆市永川区、河北省迁安市、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被评为“中国经济最具竞争力城市”。

  据了解,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精神,第十一届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评审委员会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创新力,即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其理念和经验在同行业乃至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或得到推广和传播;影响力,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重大经济事件和经济现象的当事人,在产业界及社会各界引进了广泛的关注;贡献力,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创造性地工作,为某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发展力,具有科学的发展观,有科学的理念和预见,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经营力,以先进的经营理念,科学的管理水平使所在单位始终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秉承此评审标准,活动组委会经过审慎筛选,并经过初评、复评和实地考评,评选出了“2013中国经济人物”等相关奖项。

  据悉,此前,中国经济人物征评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聚焦经济发展、评点新闻人物”正是本活动举办的初衷所在。组委会由衷地希望通过本活动,关注我国经济领域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挖掘评点年度经济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让社会上大多数的人能够看到这些“经济人物”的事迹,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真实创业历程,为我国经济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经济建设,离不开各级党政机关的英明决断和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奋力拼搏的企业家们。他们以前瞻的理念、超常的胆识,谱写着中国经济建设一个个美妙音符,描绘着经济发展一幅幅绚丽的画卷,演绎着经济生活中一串串振奋人心的奇迹。

  我们以此期待着,社会上最多数人能够看到这些“经济人物”的典型事迹,了解他们成功背后的艰辛和喜悦。

  我们同样期待着,这些当选的“经济人物”,在今后的日子里,发奋图强、再接再厉,为国家、为民族的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我们更期待着,社会各界关心中国经济的发展,关心重大的经济事件,关怀杰出的“经济人物”,不断地支持他们、鼓励他们……

  在举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弘扬时代精神,表彰在我国经济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意义重大而深远。

  当天,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精彩开讲,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刘福垣在论坛上发表发精彩演讲。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骏等代表在论坛作了发言。(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1-13/5727762.shtml report 4535 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现场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颜景海(左一)主持2013中国经济高峰论坛中新网1月13日电昨日,由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社与经济日报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