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访谈预告:“小产权房”被叫停 存废命运引关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周毕文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周毕文

  中新网1月14日电 近期,围绕小产权房的话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多次重申不得违法开发、销售“小产权房”。2013年11月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曾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议,部署“小产权房”整治工作,“对在建、在售的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而在11月22日,两部委还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

  2013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关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可以入市的政策红利,引起部分市场人士的误读,认为“小产权房”有“转正”之机,部分地方的“小产权房”也一度借机涨价。随后,在去年12月底,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与北京市住建委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同期,深圳也出台了相似文件治理日渐增加的小产权房,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依法清理。

  据了解,在房价日益高涨的背景下,小产权房成为中低收入阶层的主要购买选择。近日有媒体,目前有小产权房近70亿平米,有近7000-8000万居住者,巨大的存量让清理工作变得更加艰难。为此,基于目前的政策要求,很多购买小产权人的心里比较忐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曾指出“小产权房”问题危害很大,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早就明令禁止。

  那么,购买“小产权房”是否可靠,已经购买入住的小产权房将来是被拆除,还是有可能转正?购买小产权房主要有哪些风险?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障中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为此,中新网房产频道诚邀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对以上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访谈将于1月15日上午9:30开始,欢迎各位网友参与。

  嘉宾简介:

  周毕文: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主讲管理学、不动产开发与投资、房地产金融等课程,同时担任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研究成果包括“房地产投资项目可行性理论与方法研究”、“房地产企业竞争力研究”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1-14/5735285.shtml report 1345 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中新网1月14日电近期,围绕小产权房的话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多次重申不得违法开发、销售“小产权房”。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