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立白去年销售额增至160亿 投重金加码娱乐营销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阳禾

  立白集团今日在广州发布全新VI。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对记者表示:“此次新VI发布,是立白集团品牌形象全新升级,迈向高端化、国际化的新起点。”

  “立白集团多年来推行“大日化”战略,成果显著,2012年销售额已超过150亿元。2013年初步统计,销售额将会达到160亿

元左右。”立白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在今日的新VI战略发布会上作出这样的表述。

  取得这样的业绩,与其大手笔的娱乐营销分不开。去年,立白斥资逾亿元押宝《我是歌手》第一季,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由于在第一季中尝到了“甜头”,《我是歌手》第二季回归时,立白斥资2.35亿元再度拿下该节目的独家冠名权,这是继加多宝以2.5亿元续签《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之后的又一天价冠名费。

  据许晓东透露,立白2014年营销方面主要投入在两个冠名的节目,一个是《我是歌手》第二季,另一个是央视的《嗨!2014》。2013年11月,立白在中央电视台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以3088万元、溢价19%,拍得该节目的独家冠名权。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外资巨头业绩增长进入疲软期,这为本土品牌提供了一次喘息的机会,立白集团、上海家化、蓝月亮等品牌纷纷加码营销,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其中,借势金牌节目打造品牌成为了土品牌的重要手段。

  从国际市场来看,液体洗涤剂所占的比例大都在30%以上,而中国只有13%。据AC尼尔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洗涤用品行业年均增速约6%,其中洗衣粉市场平均年增2.2%,洗衣液则平均增长27.2%,而去年中国洗衣液市场年增速高达65%。

  由于洗衣液有望成为企业新利润增长点,随着洗衣液市场的扩大,该市场正逐步成为本土品牌角逐的重要战场。立白、蓝月亮等日化巨头也不惜砸重金进行娱乐营销。

  一位日化行业专家认为,目前一些日化产品的技术障碍并不大,并且本土品牌更懂中国消费者,加上在价格上的优势,使得本土品牌在一些品类如洗涤用品等占据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与外资品牌相抗衡。

  不过,尽管立白去年实现了超过160亿元的销售额,并且把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200亿元,但与国际巨头宝洁公司逾800亿元的销售额相比,差距依然巨大。而且在国际化的过程中,能否与国际巨头展开正面交锋,前景也是不甚明朗。

  在今日的新VI战略发布会上,作为企业形象的识别系统,立白的新VI以中英文组合形式呈现,承载着立白集团“大日化”的战略,也承载立白集团更具国际视野的品牌形象,“走出去是肯定的,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许晓东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14/n393513921.shtml report 1826 立白集团今日在广州发布全新VI。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对记者表示:“此次新VI发布,是立白集团品牌形象全新升级,迈向高端化、国际化的新起点。”“立白集团多年来推行“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