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汇能源3日跌逾15% 股民融资爆仓写下告别书

来源:财经网
  继昨日跌停后,备受关注的两融重仓股广汇能源今日早盘再次触及跌停,尽管10点半后该股出现强劲反弹,最终仅下跌了2.31%,但3个交易日大跌超过15%还是“迫使”公司再次发布了澄清公告。

  公告称,公司已进行全面自查,并采取书面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函证。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进行,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也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有影响公司股价而需要澄清的重大事项。

  从走势上看,广汇能源从1月10日起开始破位下行,昨日在巨大抛盘的打压下出现跌停,今日的长下影线虽然有止跌回稳之意,但10.74亿元的成交额创下了近半年的新高,并且6.62元的低点已创下了近3年多的新低,显然有资金选择了不计成本抛售。

  事实上,在本月初,大股东广汇集团已再次表露了护盘之意。截至2014年1月2日,其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广汇能源股份1928.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增持后,广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3.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63%。并且广汇集团拟自2013年12月11日起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不过,对于大股东的连续增持,市场似乎并不领情。1月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下跌了18%,若从去年12月算起,该股更是大跌了36%。

  连续的下跌再度触发市场对融资盘爆仓的担忧。从历史数据看,广汇能源的融资余额长时间保持在两市“融资大户”前十名的阵营中,以1月13日的数据来看,该股当日融资余额为36.82亿元,高居融资余额排行第8位。

  按照券商通常的风控标准,当融资账户负债比例达到130%时,投资者就会被强制平仓。也就是说,一旦融资买入一只股票后出现36%的亏损,证券公司就可能将强行平仓。事实上,在该股去年7月份那波大跌中,融资盘爆仓的传闻已不绝于耳。

  现在,股价再次出现大跌,一旦融资盘接近平仓线,其只能不断进行减仓操作以防爆仓,这样就可能出现“多杀多”的踩踏事件,导致股价继续下挫,形成恶性循环。

  网易财经从雪球、股吧等论坛上发现,近两日对融资盘爆仓的讨论开始增多,而职业投资人“老焦5678”更是因为融资爆仓而于1月13日在股吧上写下告别书,他说,“我的倒下是因为融资,是因为贪婪,是因为欲望,希望我的教训为大家敲响警钟!希望我的失败可以让和我一样的投资者们多一分恐惧!希望大家不要学我!”

  “老焦5678”自称是坚定看好广汇的长线投资者,并于2013年3月28日至4月1日以21.06-21.29元之间的价格融资买入广汇能源若干股,分红送股后,平均买入成本14.118元。由此可见,“老焦5678”几乎买在了广汇能源的最高位。

  “老焦5678”说,其将告别股吧,结束作为七年多职业股民的生涯,“尽管这曾经是我的骄傲,明天开始,我可能要去寻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了。”

  去年8月以来,“老焦5678”因为对另一位职业投资人“天地侠影”的公开质疑而受到股民的较大关注。“天地侠影”一直在股吧、微博等平台上发表帖子,认为广汇能源涉嫌财务造假,最近一次更是质疑广汇能源涉嫌违规买卖自家股票。但“老焦5678”一直坚持看多广汇能源,并与“天地侠影”针锋相对,认为其断章取义,故意散播网络谣言。

  目前,这两位职业投资人都受累于广汇能源,“老焦5678”因为融资买入爆仓而黯然退出;而“天地侠影”于去年10月12日在微博上留下“警察来了”四字后,就再没有出现。据了解,其已被乌市公安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犯罪”逮捕,具体情况至今未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4-01-15/113818133.html report 2441 继昨日跌停后,备受关注的两融重仓股广汇能源今日早盘再次触及跌停,尽管10点半后该股出现强劲反弹,最终仅下跌了2.31%,但3个交易日大跌超过15%还是“迫使”公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