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的未来掌握在中国市场的手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来说,中国将是他频繁造访的区域市场。这不仅在于英菲尼迪的全球总部已经迁至中国香港,更在于在今年下半年,英菲尼迪即将在襄阳投产两款战略车型。

  在接受媒体的短短一小时采访中,约翰·德·尼琛多次脱口而出:“英菲尼迪的未来在中国。”在他看来,当其他汽车厂商都在以进口车试水获取利润,再着手投资本地化生产时,英菲尼迪反其道而行之—在中国获取足够的利润之前,先期对于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展开投资。采取这种长远投资战略的方式,原因在于中国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一大市场。而身为中国市场领军人物的戴雷,将是推进这一未来的践行者。

  Q:您如何评价英菲尼迪中国对于英菲尼迪最感性品牌的诠释?类似“启释录”英菲尼迪万人盛典这样的大型活动,是否会适用于英菲尼迪全球其他的区域市场?

  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拥有约25年历史,过去以北美为中心。现在,我们的品牌在不断升级,正朝着更为全球化的方向前进。这也需要我们对英菲尼迪的品牌定位、品牌价值以及如何把品牌传递给世界,重新做评估。

  首先,要保证的是品牌的定位和传播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一致性。我们的客户会出现在世界各个地方—当他们在北京、巴黎,乃至纽约的街头看到英菲尼迪的时候,他必须能够熟悉或者必须能够感受到品牌的一致性,要有这种亲切的感觉。

  英菲尼迪的全球团队和地区的领导者需要携手打造一种共识—如何表达我们品牌的核心定位以及品牌的沟通和品牌价值,所以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用英语来诠释。对于本土的执行,我们也需要它能够传递品牌的概念和核心定位,但又要能够代表各自市场,适应当地市场的语言、文化以及消费者需求。

  打造成功的豪华车品牌,最好能够反映出消费者的期望。对于当前豪华车市场的主流品牌,也就是竞品品牌,他们已经认识到客户在理性上的需求,并将其作为品牌打造的核心或者传播理念。这样的主张具有合理性,但是我认为他们没有重视感性方面的需求,该需求也是消费者决定购买非常重要的推动力量。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在重视理性层面的基础上,我们也要加上强大的感性诉求,才能够更加吸引消费者。

  我很赞同英菲尼迪中国提出的“敢爱”这个概念,它反映了我们的四个核心品牌价值:卓越性能、精准细腻、激情澎湃、敢想敢为。英菲尼迪本身是一个充满挑战精神的品牌,我们想成为一个破局者,渴望打破既有的市场格局,这一点对于不断追求上进,胸怀开放,并且愿意拥抱未来、接受新事物的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而言,具有巨大的品牌吸引力。

  Q:您作为总裁,如何评价英菲尼迪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包括品牌、销量、经销商关系?

  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中国在2013年销量劲增了54%,超过了市场预期。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数字,但是有些事情只有英菲尼迪内部可以看到,也就是我们业务品质的提升。英菲尼迪在产品定价、品牌的知名度及认知度上,以及经销商网络品质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因此2013年是成功之年,我为英菲尼迪中国团队的工作感到自豪。

  Q:中国市场目前在英菲尼迪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约翰·德·尼琛:2013年,英菲尼迪中国销量占据全球市场销量的10%,中国是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但是对于英菲尼迪全球战略的重要性而言,中国排在首位,因为中国是我们新品研发投资的最大市场,我们为中国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中国,也是我们在生产基地、经销商网络升级以及品牌打造方面最大的投资所在地。

  可以说,英菲尼迪的未来掌握在中国市场的手里,如果到2020年中国市场成为英菲尼迪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对我来说,并不意外。因此我们在中国采取长远的战略来打造业务,中国会成为我们最为重要的市场。

  Q:中国市场既然如此重要,未来总部会给予中国什么样的决策权去推动本土化?

  约翰·德·尼琛:首先,我要强调英菲尼迪的全球总部坐落在中国香港,这背后有我们的特殊原因。因为当时我们要从母公司日产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当时许多人建议,我们可以把总部设在美国,因为美国是我们的利润所在。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香港,因为我们考虑到英菲尼迪的未来,或者说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的未来。

  中国香港不仅是通向内地的门户,更是西方市场连接中国的一个重要门户,我们现在考虑的是把很多来自美国市场的利润投资到中国,我们不能忽视我们的成熟市场,但是中国市场是我们的未来。

  选择中国香港作为总部,因为来自中国的文化能够让我们有能力更快、更好地适应中国本土文化、市场环境以及中国消费者特有需求。作为一个全球品牌,实现一致性的管理是必要的,无论是整个公司的理念、品牌定位还是市场的传播都是如此。对于不同地区或者市场的差异,总部也会提供一个相应的模板或者框架,各地区再做相应的出本土化。中国市场也是如此。

  我们通过“敢·爱”品牌传播概念来传递我们的品牌价值,可能它放到美国会完全不适用,但是对于中国而言,却能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我完全相信中国团队有足够的智慧持续推进英菲尼迪品牌本土化战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16/803702.html report 2284 对于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来说,中国将是他频繁造访的区域市场。这不仅在于英菲尼迪的全球总部已经迁至中国香港,更在于在今年下半年,英菲尼迪即将在襄阳投产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