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女子手机收到二维码 扫一扫损失5000元

来源:新华网

  陈女士是永康方岩镇人,办了一个小厂,专门做杯子,她还开了个网店。

  1月3日下午4点左右,她正在网上和人谈生意。突然,一个陌生人加了她的QQ。

  那人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杯子的型号和样式就在二维码里,你用微信扫一扫就看得到了,”对方还问她做不做这种杯子。

  陈女士的生意大多是在网上谈的,她的网店里公布了淘宝账号和QQ账号,经常有陌生人加她QQ,她以为又是一个来咨询的客户,并没有特别注意。

  刚好,儿子正在边上,拿起她的手机,打开微信扫了一下二维码,结果什么反应也没有。

  由于两人正准备出去吃饭,陈女士把手机一收,没再留意这事。

  晚上5点多,陈女士刚吃完晚饭,手机邮箱突然收到一封邮件。她打开一看,上面提示她的支付宝数字证书异地登录。

  她打开电脑一看,交易记录显示,她有两笔帮人代付的交易,一笔100元,一笔400元。

  陈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银行卡和支付宝绑定,她马上喊上丈夫,到银行一查,发现少了5000元。

  随后,她报了警。

  永康方岩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

  陈女士很疑惑,为什么银行卡转账时,手机没有收到余额变化的短信提醒。

  而且,用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时,需要输入验证码,她的手机也没收到过验证码。

  第二天上午,厂里有人给她发短信,她也没收到。但是,打电话是正常的。

  永康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分析,陈女士手机很可能中了木马病毒。

  “木马病毒就藏在二维码里,这种病毒会把手机接收到的短信进行自动转发,并立即删除本机上的信息。”民警说。

  对方正是通过这种方式获取验证码等信息。

  永康方岩派出所的民警说,这种诈骗方式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犯罪分子盯上了二维码,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千万不能乱扫。

  近日,根据派出所提供的立案书面证明,支付宝退还了陈女士被骗的近5000元钱。

  陈女士将手机系统重装后,收不到短信的情况也消失了。

  本报记者 陈久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17/c_119005337.htm report 1164 陈女士是永康方岩镇人,办了一个小厂,专门做杯子,她还开了个网店。1月3日下午4点左右,她正在网上和人谈生意。突然,一个陌生人加了她的QQ。那人给她发了一个二维码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扫一下损失五千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