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揭晓:许家印孙聪等当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张免 雷东瑞)面向海内外华人、以“激扬民族力量”为宗旨的“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4年1月19日在京揭晓。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嫦娥三号青年团队” 和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年度人物”团体,孙聪、许家印、

刘媛媛等16名个人获“年度人物”殊荣;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获“特别推荐人物”团体,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奥克化学董事长朱建明等12名个人获“年度特别推荐人物”称号。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经共青团中央批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华儿女报刊社、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联合举办,是目前国内唯一以“中华儿女”命名、面向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年度人物推介活动。它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和“民族情”,肩负着激励全体中华儿女更好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非凡的影响。该活动之前已举办三届,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得到公众高度认可,已成为十几亿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年度盛事。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元旦的新年贺词所言:2013年,对我们国家和人民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比如嫦娥三号卫星成功上天,着陆器接受光照自动唤醒,成功突破了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亚冠联赛恒大夺冠,成为首支站上亚洲之巅的中国球队,恒大的胜利,更燃起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在全球经济举步维艰、市场需求持续不振的大环境下,许家印、金士明、周伯虎、武斌、王希芹、李琰、朱建明等,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成为我国庞大经济体中的领军人,在全球经济的格局中显示了应有的地位。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也是对社会上涌动的正能量的讴歌和弘扬。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20年来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亲笔回信,鼓励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北川县副县长兰辉在下乡检查道路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途中,于北川县漩坪乡不慎坠崖因公殉职,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

  本次“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与前三届一样,采取公众、网民、社会团体、有关社会组织以及各地青联组织提名,推介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筛选后,综合网民投票数量、专家委员会意见以及人物事迹等多方面因素最终审定。本届推介活动公众的关注度、参与度空前高涨。在半个月的网上投票时间里,网上点击投票近三千万人次,网友留言数万条。

  激扬民族力量——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名单

  年度人物(团体):

  1、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嫦娥三号青年团队”

  2、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者服务队”

  年度人物(个人):

  1、孙 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

  2、许家印:恒大集团创始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3、陈松蒲:“全国百名优秀母亲”、“中国杰出创业女性”、辽宁省“劳 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优秀母亲”等荣誉获得者

  4、阎连科: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5、张培萌: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

  6、刘媛媛: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

  7、董建伟:上海嘉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8、武 斌:俏十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9、金士明:安徽成辉玻纤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10、刘 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腹部外科主任医师、中央国家 机关青联委员

  11、周伯虎:山东开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青联常委

  12、王俊华:四川华弘建设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13、孙玺珉:缘天然集团董事长、十七道沟村村书记

  14、李 琰:昆明仟真和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

  15、王殿明: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会长

  16、王希芹:天津市胜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度特别推荐人物(团体):

  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

  年度特别推荐人物(个人):

  1、刘跃进: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

  2、侯立尊: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兰 辉: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已故)

  4、张 阳:中国保定脑中风预防工程协会会长

  5、姜 军:吉林省颂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吉林省青联委员

  6、任 斌: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贵州省青联常委

  7、张润秋:北京铁路局北京南站客运值班站长、润秋服务组组长、 北京市青联委员、全国劳动模范

  8、马 乐:他接手已逝父亲创办的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做起 了现有的181名孤儿的爸爸

  9、伊再提•阿不都热合曼:身患尿毒症10年,但她办了乌鲁木齐第一家为路人提供免费阅读的“爱心书摊”

  10、郑耀南: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东省青联常委

  11、陈泽人:台湾商人,每年都是上海市的献血冠军,让人们真正感 受到两岸血浓于水的手足情谊

  12、朱建民:民营化工领头羊、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19/c_126026060.htm report 3603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免雷东瑞)面向海内外华人、以“激扬民族力量”为宗旨的“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4年1月19日在京揭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