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市库存明显增加 局部三四线市场暗藏崩盘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7.3%,同时,2013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9295万平方米,比2012年末增加12835万平方米。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库存明显增加,市场酝酿风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7.3%,增速比1-11月份回落3.5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15.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7.5%,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7.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9.1%。商品房销售额81428亿元,增长26.3%,增速比1-11月份回落4.4个百分点,比2012年提高16.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6.6%,办公楼销售额增长35.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18.3%。

  另外, 2013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9295万平方米,比11月末增加2489万平方米,比2012年末增加12835万平方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从全国楼市看,市场已经严重分化,一二线城市爆涨,三四线城市平稳甚至冷清。整体市场冷热不均衡。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短缺。所以在目前的经济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易涨难跌、涨幅惊人。

  他表示,整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一线城市和小部分二线城市的涨幅过大,掩盖了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冲高回落的趋势。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暗藏崩盘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com.cn/industry/estate/20140120/2136219.shtml report 898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7.3%,同时,2013年末,商品房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