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光标解释财富来源:我的钱是从垃圾里捡来的

来源:新华网
[提要]“大善人”陈光标先生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火一把,总是这么不甘于寂寞。面对曾经的“中国首善”,褒贬不一。不少舆论已经从最初的鼓掌喝彩,悄悄转向起底陈光标的商业背景,试图为公众还原一个真实的陈光标。真真假假,尚没有定论。如今正在参加地方两会的陈光标,再度借机会向记者阐述了他的发家轨迹。 [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慈善艺人”陈光标的另类之路

  “我的钱是从垃圾里‘捡’来的。”18日上午,在参加完江苏地方“两会”的政协会议开幕式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专寻僻静之地,向中新网记者详细阐释“自己的钱从哪里来”。这也是长久以来外界对其评价中最大的谜团。

  近期赴美国纽约谈收购《纽约时报》“失利”,“中国最有影响的人”英文名片在外国曝光,有媒体称“陈光标‘第一桶金’是靠卖假医疗器械”,最近陈光标“诸事不利”。

  这似乎也影响到他:作为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陈光标参加省“两会”时提前到场,散会时默默把材料装进布袋离开,对提案只字不提,表情游离。会间,不时有委员跑来问他“《纽约时报》收购得怎么样了”,他回答“没成”。

  陈光标的钱到底从哪里来?据其解释,14岁前靠卖粮,25岁前靠卖医疗器械,现在靠废旧品回收、垃圾填埋处理。“(工地拆除后)上万吨的垃圾场,我们把里面的碎钢筋等取出来,做成颗粒,卖给别人铺路,30块钱一吨。很多人看不上这个利润,利润很低,但是量很大。”

  他说,现在正在做的拆除项目是上海宝钢、南京钢铁厂,还有河南的水泥厂,天津的化工厂,重庆的水力发电厂,都在做拆除。“拿不到一手(业务),我们拿二手转包业务,像南京钢铁厂拆除业务就是二手转包来的。”

  陈光标说,这些业务并非都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承接,还有一些是他以其他名义在全国各地注册的十几家环保公司,同样做拆迁业务,这些环保公司每年有关拆除一项,利润加起来稳定在2亿元左右。

  近两年,他还卖“好人”凉茶、“好人”暖茶,卖空气罐,在黑龙江租田种有机大米、五谷杂粮,现在,这些业务都有了变化。

  “饮料公司不赚钱,去年4月准备关停,但有人想接手,我就转让给他了;卖空气主要是为了宣传环保;大米现在不卖了,都是成本价销售,五谷杂粮一共卖出去30万吨。”陈光标说,不指着这些项目挣钱的,说白了,这些项目能做就做,不挣钱就不做。

  他公布的最新经营动态是投资光伏产业:成立一家高科技公司,并绝对控股。“这个刚刚起步,还不赚钱,主要做家庭屋顶的分布式发电,很有前景,是交给别人打理的。”

  陈光标表示,每年2亿元利润的废旧回收、环保拆除业务,仍是他公司主要的、相对稳定的经营收入来源,这方面,还要扩大投资。

  不知是否是受多重“打击”的影响,他告诉记者,以后不再参加任何中国慈善评奖活动。“让给其他人,今年要‘降温’,少上‘头条’。”

  今天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参会,他空手而来,提案也没带。而以往,他会把自己的提案复印多份,给媒体分发传阅。“今年给全国‘两会’准备了13个,省‘两会’准备了2个,涉及反腐、民生、医疗、教育等,内容保密,都是些得罪人的提案。”

  【陈光标近态】

  陈光标否认非法经营 称不放弃收购纽约时报

  陈光标:将采取法律手段打击诬陷 一千万征集线索

  陈光标堆砌16吨钞票宣传经济普查:欢迎来查(图)

  【致信陈光标】

  给陈光标的第二封信:在纽约别秀过头!

  【另类陈光标】

   原罪陈光标:靠“欺骗与忽悠”赚取第一桶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0/c_119044552.htm?_fin report 2619 [提要]“大善人”陈光标先生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火一把,总是这么不甘于寂寞。面对曾经的“中国首善”,褒贬不一。不少舆论已经从最初的鼓掌喝彩,悄悄转向起底陈光标的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