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季达沃斯 > 2014冬季达沃斯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施瓦布称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达沃斯年会将重点关注根本性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美辰 王思维

  新华网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思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15日表示,即将召开的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将成为探讨当今世界根本性问题的平台。

  施瓦布用三个短语总结了当今世界背景:谨慎乐观、预期降低、已知的未知。

  施瓦布解释说,目前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正在慢慢恢复,但仍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例如多国面临的巨额财政赤字问题。他预计,未来5至10年世界经济将缓慢增长,增速不会恢复到经济危机前水平。

  施瓦布说,人们知道存在着挑战,但不知道挑战和问题如何显露。他强调,社会包容及创造就业等影响全球发展的挑战不容忽视。

  施瓦布表示,目前全球仍然着眼于应对经济危机,而今年的达沃斯年会除关注经济危机及其他热点议题外,将重点关注如何解决世界所面临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应该寻找解决根本性问题的方法,应该用更有建设性和更具战略性的方式来探寻未来,这正是达沃斯年会的宗旨所在。”

  本届论坛年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东部小城达沃斯举行,会议主题是“重塑世界:对社会、政治和商业的影响”。据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将参加年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也将出席论坛年会。

  按照议程安排,本届年会有250余场研讨会,议题涉及经济增长、全球金融前景展望、新能源、海洋经济、卫生、气候变化等多个方面。

  对于本届年会与往届不同之处,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达沃斯年会总负责人李·豪厄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与之前更多关注宏观经济不同,今年论坛年会将更加注重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就业等方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1/16/c_118986377.htm report 904 新华网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刘美辰王思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15日表示,即将召开的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将成为探讨当今世界根本性问题的平台。施瓦
(责任编辑:UF04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