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最专栏》作家新书分享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石述思:公务员队伍庞大是因为百姓推责给政府

来源:搜狐财经

  主持人:中国现在是全民腐败,深入到骨子里的这种,怎么看待?

  石述思:我认为有道理,因为中国表面上看我们都认为所有的问题出在政府身上,其实我觉得在人类社会的结构中,政府处在第二个层面,仅仅比经济领域高,搞经济别都高兴了,经济是最基础的。经济结构是最难做的,财经专栏是最难写的,数据太多,技术含量太高,这是最基础性的。

  在它上头有一个社会,中国处在社会领域矛盾多发期,中国也没有真正的经济学,只有政治经济学。在这个过程中,权利作为唯一衡量人价值的这种标准,这种体系没有改变。所以说现在人并不是说权利做得不好,而是恨自己没有利用权利去奴役别人的机会。这就是哈耶克所说的《通向奴役之路》。

  我刚才一直重复哈耶克的话,政治权利不剥夺人的权益,农业税都改了,(国家领导)天天抱你们家孩子,我估计孩子都不正常,见村干部都难,那么大一个官都抱,孩子肯定特受刺激,但是另外一面这叫亲民啊……这个背景下说明了一个问题,说明我们虽然尊重人的权利,但是他希望你干什么,要求你不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比如你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任,你可以喜欢猪八戒那样的生活,苟活吗。吃饱了睡,睡饱了再吃,然后不参与公共事务,他剥夺了你的责任,只要你不肩负责任,这就好办,我可以成立全世界最庞大的政府来管理你。但是兄弟不白管,如果我成立这么大一个机构,你就在支付这样的成本,如果我们多担当一下,多担当一下责任,我相信他就是有那么大政府,他就不好意思存在,就必须进行克强经理所说的,精兵简政,简政放权,正因为我们把责任都给了政府,所以才拥有了全世界最庞大的公务员队伍,那么多人管我们,正经的还不够,还要养协管,临时工成群。

  我还是特信奉一个哲学,过去我有时候简单的会把一些责任,把一些问题归结为政府,我相信政府应该担当改革不到位的责任,但是更重要的今天一个重大的转变,我更重视自我的一些反省和提升,我就送大家一句话吧,不是有一个光荣的尾巴吧,我们不是开追悼会,我们都获了大奖应该要高兴,为了表达这种高兴的心情,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你有光明,中国才有光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21/n393878249.shtml report 989 主持人:中国现在是全民腐败,深入到骨子里的这种,怎么看待?石述思:我认为有道理,因为中国表面上看我们都认为所有的问题出在政府身上,其实我觉得在人类社会的结构中,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石述思:公务员队伍庞大是因为百姓推责给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