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支付宝辟谣“校验码漏洞”: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来源:新华网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有关支付安全问题的各种“流言”甚嚣尘上。近日,一则有关“捡到他人手机可通过手机校验码取回密码”的网帖被广泛传播。对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席风险官胡晓明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回应称,这种说法纯属谣言。

  这则网帖声称,“捡到他人手机后,任何人都可以仅通过取回密码的方式破解支付宝的登陆和支付密码,从而盗走资金”。一些用户根据帖子的指引模拟自己手机丢失后找回密码的操作,发现果然通过一个手机校验码就成功了,而更多用户和媒体在测试过程中却发现,网帖声称的方式并不可行。

  胡晓明介绍,支付宝的安全基于一整套的风险防控体系,其中7×24小时的智能风险识别系统会对用户的每一笔支付、每一次找回密码等关键操作进行智能识别,对不同风险级别的操作会要求不同的安全校验。有用户根据帖子模拟成功,那是因为这些用户就是在自己的电脑上模拟自己“真实被盗”的过程,而支付宝的风控系统已经识别到这一点。“如果真有别人捡到你的手机,想在别的电脑上找回你的支付宝密码,他一定需要"手机校验码+身份证信息"等更高安全级别的校验,绝对不可能仅通过一个手机校验码就找回你的密码。”

  支付宝方面表示,对于这则谣言和支付宝背后的安全机制,支付宝早在2013年9月15日、2013年11月23日就通过支付宝官方微博进行过详细说明,在其他多种渠道也都进行过解释。2013年4月16日,支付宝宣布用户的资金安全由平安保险全额承保,用户发生被盗,平安保险全额赔付,赔付金额无上限,保费全部由支付宝承担。记者 韩元佳)

  “余额宝二号”节后推出?

  昨天有消息称,“余额宝二号”将于不久后面市,名字或为“定期宝”。对此,支付宝公关部表示,的确有多家基金公司与支付宝接触,但目前无进一步信息可透露。

  此前有消息称,支付宝正与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德邦基金、道富基金以及易方达基金合作,计划在春节前后推出“类余额宝”的短期理财产品,采取“一家公司一只产品”的策略。与余额宝T+0实时赎回不同,被业界称为“余额宝二号”的产品是一款封闭期在7天到90天的短期理财产品,主打手机端。对此,支付宝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已和多家基金接触,但并没有关于产品的进一步消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1/c_126037352.htm report 1077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有关支付安全问题的各种“流言”甚嚣尘上。近日,一则有关“捡到他人手机可通过手机校验码取回密码”的网帖被广泛传播。对此,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