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2014展望:房地产开发商辉煌难重演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消息 1月21日,《彭博行业研究-2014亚洲市场展望》报告在北京发布,该报告对涉及亚太地区3个经济体和7个行业进行了详尽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亚洲各经济体将面临的主要威胁可能来自美联储的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对美联储将有所行动的预期已经导致货币贬值且利率上升的局面;中国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地缘政治热点也令人担心。

  彭博行业房地产分析师方兴报告表示,201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经历了辉煌的一年,但这样的辉煌很难在2014年重演。住宅抵押贷款收紧、农村土地新政策的实施、以及2015年将面临的债务再融资困境,可能会让该行业放慢脚步。

     方兴认为,中国2013年的住宅销售业绩或很难被超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2013年有望创下销售纪录,15家企业前10个月的合同销售金额增长31%。其中每家企业的销售增幅都不低于15%,利率水平低且住宅政策宽松是销售大增的原因。2014年开发商若要实现同样的销售水平,则需要存在同样有利的大环境以及强劲的最终客户需求。

  方兴称,2014年中国土地改革政策模糊,或影响土地买卖行为。中国11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将改革农村土地政策,健全流转顺畅的产权制度,不过会议文件中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政策执行细节。决策者可能会在不同领域尝试不同方式,最终出台的政策未必都对开发商有利。从住宅改革时代的早先经验来看,最初阶段的土地买卖行为可能会减少,因为农村土地所有者、地方政府以及开发商需要对新政策加以适应,摸索出新的操作方式。

  同时,2014年中国土地销售或因2015年债务再融资困境而放慢。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明年可能会减少购地交易和资本支出,为迎接2015年的大量再融资而做好准备。2015年,彭博行业研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同行组中的18家企业总计将有近700亿元人民币(合115亿美元)的债务到期,而整个行业的到期债务总额将在166亿美元左右。2015年,开发商在再融资方面可能会面临挑战,因近年来离岸债券市场经历了近乎关闭的阶段,影响了其快速发展。

  方兴还认为,中国大陆开发商大量赴港发行股票或将压低地产股市场估值。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开发商明年可能将在香港市场发行大量股票,这可能会对市场估值造成压力。过去几年里,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为将所收购企业变成融资工具,不惜完成了那些烦琐但必需的监管程序,如今这些在港上市的借壳公司可能会被用来增发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21/n393913262.shtml report 1400 搜狐财经消息1月21日,《彭博行业研究-2014亚洲市场展望》报告在北京发布,该报告对涉及亚太地区3个经济体和7个行业进行了详尽分析。报告指出,2014年亚洲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