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2014展望:中国模式失去活力 改革将带来阵痛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旧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失去活力。尽管中国领导人做出了新的改革承诺,但不会在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今日发布的《彭博行业研究:2014亚洲市场展望》报告指出,2014年注定是逆流横生的一年,而中国拟定的改革议程将使经济增长减缓、投资回报降低。

中国改革将带来阵痛
中国改革将带来阵痛

  彭博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表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敲定的改革计划是是1978年邓小平开启改革开放的大幕以后,最重要的一次政策调整。

  但是,改革并不会带来短期回报,而现有的一些问题则很难改变。第一,中国的劳动年龄人口已经开始减少,到2030年之前,中国的劳动人口将减少近7000万;第二,债务滚雪球般的累加,未偿还贷款占GDP的比例已经高达200%左右。

  欧乐鹰认为,实现金融行业市场化的改革,将是最先推出的内容,其对市场的影响也最为直接。而包括推动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改革、鼓励更多资金流出、以及调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等政策,则已经开始执行。

  欧乐鹰同时指出,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利率市场化改革侵蚀银行的利润率,导致中国各领域的借贷成本上升,并威胁到中国经济增速以及对其他国家的商品需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21/n393916959.shtml report 944 中国旧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失去活力。尽管中国领导人做出了新的改革承诺,但不会在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回报。今日发布的《彭博行业研究:2014亚洲市场展望》报告指出,2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