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会所转型的一个样本:从首席会馆到大众茶馆

来源:新华网
  西湖景区关停的30家会所名单中,有一家会所的名字昨天多次被领导提及:九里松首席会馆。不同于别家会所关停之际的一筹莫展,这家会所已经老早转型成了大众茶馆。

  下午2点,记者靠着手机导航找到了灵隐路19号—以前的九里松首席会馆。车子沿着一条小路拐进去,都快开到底了还看不到任何标志,记者只好求助于门口的保安:“师傅,首席会馆在哪儿?”保安师傅一脸错愕:“什么会馆?”记者再问:“你们这儿是不是有喝茶的地方?”师傅终于点头:“能!往里开到底就是了。”

  推开大门,正好看到大厅里的一名女服务员。记者问了声“这里可以喝茶吗?”,对方的回答却让人大吃一惊:“你预约了吗?”

  大众茶馆还要预约?

  另一名服务员解释了记者的疑惑—原来,这里在大众点评网上推出了一些特色套餐服务,这些是要预约的,如果不预约的话,就只能单点了。当然,单点一杯茶的价格也不贵,28块、38块就可以拿下。若是通过网上预约,能享受更多:198元的双人套餐里头,包含2杯茶饮、2款甜点、3个港式点心、1份主食、1份蔬菜和1份水果。像甜点里头就包括椰汁木瓜炖燕窝、酥皮焗雪蛤等,看上去十分划算。

  看了网上的介绍,就忍不住找喝茶的地方,一问,就在大厅后头—院子里绿树环绕,十来张桌子摆放得错落有致,正午的阳光就那么直直地洒下来,让人忍不住想在藤椅上坐下来,慢悠悠地品一回茶。

  不过可能是因为工作日的原因,茶馆里比较冷清。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茶庄是去年3月份正式推出的,院前院后喝茶的地方加起来可以容纳百来人,生意还算可以,双休日、节假日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坐个七八十人嘞。

  尽管是去年新推出的,不过店里不见装修的痕迹。服务员说,从会馆到茶馆,装修没变,主要是软件进行了改造提升。比如说那吃饭的包厢,现在就算是客人来点一碗青菜一碗米饭,服务员一样得招待得妥妥的。“也有客人过来,一家三口,随便吃吃,两三百块就能搞定。”服务员告诉记者,除了喝茶、吃饭,他们还有住宿—这里是之江饭店的分店,但房间不多,只有几间套房,价钱跟之江饭店的套房价格也差不多,几百块钱一晚,常有些外地客人来订。服务员说,他们有时候也会在网上推出团购价,价格更便宜。

  临走前,记者问服务员,以前的首席会所到底是个什么样。工作人员摇了摇头:她们来的时候,这里已经改成茶庄了。回来搜了搜网络,首席会馆的样子,在百度百科的描述里立马鲜活了起来—杭州九里松首席会馆坐享独特的地理位置,与闻名于世的灵隐寺只有一步之遥;会馆还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千年香樟环绕;空气中弥漫着茶园清新茶香。精美欧式豪华装修的客房以及先进的配套专业东南亚SPA、大厨为您量身定制的美食让您尽可享受美好时光,更重要的是我们为您提供全天候的管家式服务。 本报记者 刘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2/c_119070863.htm report 1296 西湖景区关停的30家会所名单中,有一家会所的名字昨天多次被领导提及:九里松首席会馆。不同于别家会所关停之际的一筹莫展,这家会所已经老早转型成了大众茶馆。下午2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